學校要聞 2009-11-16

鼓勵助理教授 國科會未過案最高補助10萬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62次校務會議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召開,會中表揚研發「新流感剋星」的化學系教授李世元;指導學生於國際性展覽獲佳績的建築系副教授陳珍誠、康旻杰;指導機器人團隊獲世界盃冠軍的電機系系主任翁慶昌;另頒發120萬元獎金鼓勵機器人團隊;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風工程研究中心及盲生資源中心則分別獲頒團隊研究績優獎。

校長張家宜除了肯定上述教師及團隊在研究上表現優異,亦指出,近期本校教師在國科會計畫案方面表現突出,申請件數提升,尤其助理教授申請更是踴躍,值得鼓勵;若助理教授申請98學年度國科會計畫案未通過,可檢附原計畫書及審查意見等,向學校申請重點研究補助,每案最高可申請新台幣10萬元,以鼓勵教師多投入研究。

會中,邀請本校校友工商聯誼會會長、南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飛龍,分享他經營餐廳的經驗及心得,陳飛龍還贈送每位與會人員一本企管書籍《贏在中國:南僑在中國豐碩的12年》,介紹他投資餐飲事業的成功案例。張校長笑著說:「校務會議第一次有『伴手禮』。」

會議另針對本校推廣「三化」之成果進行檢討。國際化方面,由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簡報國際學生人數、國籍、系所分布情形,以及外籍學生輔導機制及成果,其中,98學年度第1學期國際學生人數達252人,為近年最高。資訊化方面,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e化校園、推廣網路電話及更新電腦設備,並公布本校計劃興建「資訊大樓」的初步構想。未來化方面,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陳瑞貴指出,大部分教職員生仍對「未來化」的概念了解不夠透徹,因此引用創辦人張建邦與多位知名未來學學者的名言,使與會者可以簡單地了解未來化的內涵。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