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16

八方校友喜相逢 返校祝賀:淡江生日快樂

【記者黃雅雯、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59週年慶祝大會於7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當天除校長張家宜、創辦人張建邦外,前校長陳雅鴻、林雲山,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前總會長陳慶男、現任會長羅森等亦到場祝賀。其中金鷹獎得主林文雄、郭樹倫及陳君愉三人亦親自蒞臨。開幕式在全體師生一同高唱校歌後隨即展開,現場一片歡樂氣氛。

張校長特別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百忙中抽空回來參與母校校慶,並闡述母校在國品獎、教育部唯一體育績優、建築系榮獲第四屆鹿特丹建築雙年展優選、電機系在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中奪冠等佳績,「這是屬於所有淡江人的榮耀,未來將以培育具心靈卓越人才為主要目標,期許淡江能再創顛峰。」

張創辦人提及今年為資工系40週年系慶,除感謝當年資工系系主任、前校長趙榮耀的帶領外,並講述當年為使本校「資訊化」所付出的努力,期許本校資訊化能更加進步。段相蜀也指出,母校獲得國品獎,顯示品質方面獲得國家背書,且12年來蟬聯企業最愛私校第一,難能可貴,期許母校能再接再厲,校友們也能一同努力,邁向卓越。

另外,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舉辦的「2009 Homecoming Day」,約300多人參與,校友相談甚歡,紛紛起身互換名片問候近況,當天也選出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大會新任會長陳慶男,他表示,很榮幸能當選會長,並以台語說道:「我一定會盡心盡力,推動世界校友會的發展,不會讓大家失望。」

張創辦人在Homecoming Day會場上,指出「本校將持續要求自己,期許未來能有更大的突破,再造第五波建設。」現任職於三光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的企管系系友游婧靈說:「每年校慶都會回來參加,每次都可以看到淡江的成長,真的與有榮焉。」

當天,資訊工程學系為慶賀該系40歲生日,亦於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辦「創系40週年團團圓圓千人同學會」,張創辦人、張校長、趙榮耀、林雲山等人與近千位校友歡聚,盛況空前!走入體育館3樓的時光隧道,讓許多系友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從前,回憶湧上心頭,宴席間,系友們互道近況,好不熱絡。同時資工系也成立「淡江資工系系所友會」,建立系上與系所友間雙向交流平台,另將推動「永續執行金資計畫」,成立獎學金鼓勵優秀在校生及傑出系友。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