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16

Altera贈億元設備 電機大一生學習開發與業界同步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電機工程學系的學生有福了!美國Altera公司捐贈本校超過新台幣1億5千萬之FPGA硬體、開發軟體及IP智財等設備與技術,並在本校成立EDA/SOPC聯合實驗室,期與本校電機系共同培育優秀的系統設計人才,簽約儀式於11日上午10時在E680舉行,校長張家宜、美國Altera公司台灣區總經理陳英仁與台灣友晶科技總經理彭顯恩等出席簽約典禮。

張校長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與他們合作,藉此提升同學的競爭力。陳英仁說明,Altera公司一直以來都持續與學術界進行合作,產品廣泛運用於業界與學術界,提供學生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實際應用於設計,亦提供老師們致力於專題研究上。友晶科技受Altera公司委託,為台灣區Altera大學計畫執行單位,協助大專院校成立聯合實驗室和培訓中心。彭顯恩說,目前台灣畢業生面臨的競爭壓力日益增加,如何讓學生具備足夠的專業能力,在踏入職場就具競爭力是一大課題。目前淡江是台灣唯一一所將此套系統帶入大一新生教材的學校,和美國康乃爾、麻省理工等知名大學一樣如此推動,因此他十分讚賞本校的魄力,「建立聯合實驗室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會持續提供協助,讓更多人受惠。」

電機系系主任翁慶昌表示,本校之EDA/SOPC聯合實驗室採用友晶科技使用Altera公司晶片開發的DE-0開發板為大一新生到碩博士生都能使用的教材,讓學生在大學期間即學會與業界同步的FPGA開發平台,甚至設計出可上市的產品。這次的合作不僅能讓學生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也可提早讓學生了解業界如何運作,「畢業後能馬上與業界接軌,更具競爭力。」電機碩一賴建宇說,「有了Altera公司的贊助,就像如虎添翼般,在設計上也能更省時且成效更好。」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