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16

資管生展創意 系統實作進軍全國競賽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管理學系於7日在B708舉辦「98學年度系統實作競賽」,共有24組參賽:一般組共19組、產學合作組共5組,一般組特優由「動物王國-幼兒益智觸控資訊系統」獲得,產學合作組特優由「交友網站Amigo」所獲得,而各組獲獎的前3名將代表本校參加23日由教育部舉辦的「2009第14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動物王國-幼兒益智觸控資訊系統」,藉由紙上畫圖的概念,直接運用於觸控螢幕,活潑的動畫、創新學習方式,讓幼兒更方便學習。隊長資管四張筱玫表示,能獲獎一切都得感謝梁恩輝副教授的指導,因為他所提供的觀念,才能完整的抓住方向,讓系統更豐富多元。

「交友網站Amigo」主要與金台灣大麻將online合作,希望玩家們除打牌外,也能使用社群系統,「交友網站Amigo」讓玩家可以進一步交流互動。組長資管四邱立烽說:「很感謝游佳萍副教授辛苦的指導,讓我們能與外面廠商直接接洽,這項系統不管在美術或企劃等各方面皆需與廠商進行洽談,原來流程及提案並非我們原先想像那般簡單。」

資管系系主任徐煥智表示,今年邀請產業界的校友擔任產學合作組的評審,校友們很肯定學生的表現,並表示學弟妹的水準比當年的他們厲害許多。此次一般組也運用新穎的技術,將教學運用於觸控螢幕,十分具有創意,他希望此次參加全國大專盃比賽,也能獲得好成績。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