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30

運動新鮮事 馬偕盃 擊退宿敵奪冠 水環生蔡秉儒第3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教職員與學生共同組成的網球隊,於日前參加在真理大學舉行的「馬偕盃網球賽」,從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網球隊教練體育室副教授洪建智表示,隊伍除12位教職員外,特別加入本校兼任講師王明鴻,及3位網球校隊學生,可說是「找齊人馬,全力備戰。」

舉辦15屆的馬偕盃網球賽,是淡水地區聯誼性網球交流賽,雖是交流性質,但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全力,賽中本校一路過關斬將,連續3場預賽皆以3比0擊敗對手。決賽遇上去年冠軍隊伍—「國語禮拜堂」,剛開始對手氣勢如虹,雙方激戰5場後,終場我方以一記反扣殺逆轉局勢,以3比2力克強敵,抱回冠軍獎盃。

洪建智參與該賽數次,他分析本校教職員網球隊實力具一定水準,去年飲恨得亞軍,今年捲土重來,每週固定練習,培養選手體力及團隊精神,果然不負眾望,再次與國語禮拜堂交手,最終戰勝宿敵,抱回冠軍寶座!

參與比賽的水環碩二蔡秉儒,同時是網球校隊隊員,本月初才剛和校隊拿下風崗盃網球賽第2名,無數比賽經驗的他,首次和教師一同上場並肩作戰,就拿下好成績。除了自身對網球的熱情,更藉由網球的交流,和學校教師成為亦師亦友的好戰友。他表示,老師體力或許比不上學生,但技巧及企圖心讓他十分難忘,尤其是決賽遇到對手有甲組體保生的優勢,而教練一句「一定要拿冠軍!」的信心喊話,讓一開始雙方不相上下的局勢,最後壓倒性獲勝。同時贏得本場比賽個人賽的第3名,蔡秉儒十分感謝教練,「教練帶隊是帶心,讓我能發揮自己的實力!」

NO.7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