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30

邀壽腰瘦一甲子路燈筆 創意獲獎

【記者王育瑄、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由文化創意產業中心舉辦的「2009創意大賽」,於26日在V101熱鬧頒獎,校長張家宜及湖北大學校長周積明熱情參與,主持人大傳系校友周佳岑生動活潑的主持方式,炒熱現場氣氛。教科碩三林泰君自100餘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以「邀壽喔!讓我們腰瘦一甲子!」奪得「驚聲大壽 淡大60」組首獎,獎金1萬元;物理四盧思宇以「路燈筆」打敗其他7組參賽者,獲得「產學合作Good Idea」組首獎、獎金3千元。

「邀壽喔!讓我們腰瘦一甲子!」以健康樂活為訴求,擬邀請淡江四個校園的師生、校友們一起來搖「以五虎崗為造型」的呼拉圈,林泰君表示,此構想除了象徵淡江人虎虎生風的精神外,更呼應體育組一直以來推動的「一人一運動」理念,鼓勵大家要重視身體健康,與淡江一起長命百歲!「路燈筆」將筆打造成路燈造型,加上LED燈,就能輕鬆在晚上或暗處書寫。盧思宇表示,會想將路燈和筆結合起來形成這次作品,其實是有一次在等紅綠燈時,抬頭看到路燈,突然來的靈感,透過這樣的結合讓大家在暗處也能讀書。

「驚聲大壽 淡大60」組第2、3名,分別由資管二林巧芸、蔣濟如、沈秋妤等同學的「叫叫TKU」,及土木四周榮修的「耳順淡江 『甲淡嘉年華』」獲得。「叫叫TKU」主要是鼓勵同學把對淡江及系上的熱情大聲吶喊出來,希望藉由意義、創意兼備的口號凝結各系的向心力,也讓本校的精神能永遠流傳下去,一起慶祝本校60週年的校慶。「耳順淡江 『甲淡嘉年華』」設計理念是藉由嘉年華遊行,鼓勵各系、社團、學校單位發展自身特色的主題遊行內容,讓淡江以外的觀光遊客,一起感受本校60週年校慶的活潑生氣。

創意中心負責人趙雅麗表示,今年同學作品較偏實際,少了天馬行空的發想,不過這樣的發展方向也很可貴,「能夠實行的創意,就是最好的創意」,創意大賽得獎作品將擇期在文學館3樓的創意牆展出,讓大家一起感受淡江人的文創氣息!文學院院長邱炯友也表示:「此次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為資傳二李欣怡的佳作作品『時光膠囊』,就深層的意義來說,它『從現在期待未來、自未來回首過去』的概念,充滿想像空間,唯過去已有前人發想過,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NO.7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39:17
  • 線上人數:1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