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2-14

Ms.Q之14--學生自治會的品質管理

「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是「學生自治會」的主要目的。大家知道嗎?原來學生自治會也是依循著TQM而來的呢!

問:每個學期學生會都會舉辦許多的活動豐富我們的淡江文化,學生議會也會為淡江2萬多個學生把關權益,難道這也需要TQM來幫忙做管理規劃嗎?

Ms. Q答:That’s right!任何關於同學們的校園生活品質無一不是與TQM緊密結合的,學生自治會的成立宗旨是為了透過民主的方式建立起同學及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如此重要的角色當然不能排除TQM的管理與規劃囉!以下是學生自治會運作的PDCA流程:

P(Plan)--訂定學生會、學生議會年度工作計畫,並視情況決定修訂本校學生會組織規則、會長選舉規則及學生議會議員選舉規則;D(Do)--年度工作計畫執行,如本年度上學期主要活動為社團博覽會、校慶蛋捲節、淡淡生活節及學生議會議員選舉,下學期則有望春瘋、藝術季、全校同學對學校的滿意度問卷調查、學生會正副會長及學生議會議員二合一選舉等等;C(Check)--針對工作召開各階段的籌備會議,並且及時提出修正;A(Action)--針對工作提出檢討改善報告,並作為下次活動舉辦時的參考依據。

同學們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可向學生會(SG203、校內分機2131,或e-mail:rightfighting@hotmail.com)表達,或是在每年的問卷調查中適時反映出你們的意見喔!(王育瑄整理)

NO.7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