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21

苦心驅狗有成效 同學:流浪狗變少了!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於上學年與關懷動物社協商,訂定淡水校園流浪狗處置原則,將全校各教學、行政、宿舍、美食區列為「優先無狗區」,因此總務處在這些區域積極進行驅狗,經過近一年的努力頗獲成效,目前已將校園流浪狗數量控制在5到6隻以內。大傳三石馨文表示:「以前常看到流浪狗成群結隊,甚至跑進教室而感到很害怕,現在真的較少看到流浪狗在校園閒晃!」

總務處驅狗職責分為「流狗」與「遛狗」,「流狗」由事務組負責,事務組專員賴文經指出,近期流浪狗在沒人餵食的情況下,數量已經明顯減少,對於「優先無狗區」,各樓館工友若看到流浪狗逗留,會立即驅趕或通報。若有同學申訴,事務組也會將狀況記錄下來,立即請關懷動物社或獸醫等前往處理。「遛狗」方面,除了禁止遛狗也禁止攜狗進校園,由交安組負責,每天派人排班巡邏,碰到攜帶家犬的學生或民眾,立即溫和勸離校園。交安組組長曾瑞光表示,除了苦口婆心勸導,也會陪著攜狗的民眾走出校門。

雖然校園內狗的數量減少,但事務組提醒,夜晚在蛋捲廣場附近會有較多流浪狗逗留,夜歸的同學可帶著空寶特瓶內放彈珠,彈珠與寶特瓶撞擊發出的聲音,會讓流浪狗不喜歡靠近,減輕被流浪狗攻擊的機率。曾瑞光也呼籲,別將家犬帶進校園,一方面可避免家犬隨地大小便,或遺棄寵物在校園的顧慮,另方面防止流浪狗攻擊家犬的危險,還給師生一個安全、乾淨的校園。

NO.7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