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28

畢業生就業媒合 文學院成功率最高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日前針對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1-1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媒合成功的本校667名畢業生加以分析,各院媒合成功率以文學院57.39%最高,工學院55.23%居次、外語學院54.8%第3;以系來分的話,前3名分別是資傳系、土木系及俄文系。

報名參加這次媒合的畢業生共1516名,而媒合成功的486家廠商中,校友企業占41家;實習職務前3名為業務助理、行政助理及國內業務人員。資傳系本次共有15名畢業生參加媒合,13名媒合成功,媒合成功率高達86.67%,對此,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表示,系上開授數位媒體、製作、行銷等符合趨勢課程,加上同學努力,所以很快就能順利找到工作,這次媒合方案也縮短學生求職的時間。

校友處主任薛文發表示,本次媒合成果相當良好,表示學校教育環境能孕育優秀人才,也希望在校生能再接再厲,累積實力,就業時才更有競爭力。今年資傳系畢業的陳雯怡現在康舒科技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她表示,現在的工作內容是規劃線上、數位媒體課程,符合自己在學校所學的專長,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希望這個方案結束後,也能繼續留在公司工作。

另外,教育部為了落實輔導及品質成效管考,日前辦理第1梯次抽訪,薛文發及教育部技職司司長陳明印等人一同訪視Intel公司,該公司共聘用企業實習方案實習員40名,本校就占了6名,居全台各大專院校之冠,該公司人事部門主管對本校實習員的表現讚譽不絕。

NO.7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