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28

畫作 宣教 帶動服務 師生受成果感動

大手拉小手服務牽著走 12社團熱情參與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課外組主辦第5屆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成果展「大手拉小手,服務牽著走」於2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登場,由校長張家宜、學務長柯志恩、課外組組長謝景棠到場勉勵同學,展中張校長除頒發感謝獎牌予合作6所國小外,也頒發獎盃表揚12個社團,更與大家一起扭腰、擺臀,現場氣氛熱情洋溢。

靜態展出照片、影片;動態有音樂、舞蹈、武術的表演,其中跆拳道的小朋友充滿稚氣的「殺!」揭開序幕,其中一位第一次徒手擊破瓦片失敗,但在現場熱烈加油聲下,受到鼓舞的小朋友奮力一擊,果真不負眾望擊破,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財金四林詩婷感動地表示:「平時覺得他們好調皮,今天看到他們賣力演出好厲害!好感動!」

美術社秘密開展 窺內心世界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美術社上週於黑天鵝展示廳展「秘密」!展出社員的創作,同時邀請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助理教授戴佳茹共同參加展出。學務長柯志恩在參觀時指著其中一幅畫表示:「學生藉由畫畫來宣洩情感,像這幅畫感覺反映著學生的內心世界。」美術社社長西語二王婉如表示,「畫展分為天堂、地獄與人間。」

天堂區,跳脫出了傳統平面畫作的印象,以裝置藝術點綴出整體空間的立體感,同時提供塗鴉區給參觀師生創作空間。地獄區,整體呈現出黑暗、暴力感,除有社員畫作外,還利用光影變化原理投射影像在牆壁上,創造出在地獄中仍然存在著人世間的浮華享樂;人間展區以畫作表示人群之中各自在尋找什麼,秘密就藏在人群中;大傳二張漪彤表示:「用藝術表達內心,窺探人心中的秘密。地獄區創作畫作雖然恐怖,但最恐怖的還是人的內心。」

春暉國小宣教寓教於樂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生輔組與春暉社主辦的春暉專案國小宣教活動於本月11、12日在三峽有木國小與復興鄉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由本校春暉社社員、陽光大使與板橋高中春暉社帶領有木國小學生進行反菸、反檳榔與反酗酒宣導,以建立小朋友正確的價值觀。

在11日的活動中,由社員扮成聖誕老人,以行動短劇的方式,表演生動活潑,為國小學生宣導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晚間兩校也以團康遊戲增進彼此情誼。12日進行2場講座,分別邀請北縣校外會督導吳豫州主講「校園安全與維護反霸凌講座」及由生輔組教官尤臺蓉主講「如何推動校園菸害防治講座」,會中問答互動良好,學生對於宣導議題皆興致勃勃,現場互動非常熱烈。春暉社社長企管三黃鴻裕表示,春暉社小學宣教活動已經行之有年,小朋友開心玩樂之餘又能增進知識,是我們最大的目標。他也感性地說:「小朋友在我們演戲時,毫不吝嗇的給予我們掌聲與笑聲,熱情如火的氣氛,讓我們感動萬分。」

NO.7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