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28

淡淡生活瘋陶 滿是電影微笑

【記者江啟義、戴瑞瑤、黃雅雯、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12月寒冬,什麼比聚在一起聽演講、看電影還幸福?學生會舉辦的淡淡生活節,於上週伴隨著「陶子風潮」與播放電影《聽說》、《不能沒有你》,溫馨過節。而蛋捲廣場上的二手市集雖有寒流仍買氣不減,買家前往尋找新生活,並與裝置藝術合影。校園中邀集的「1460個微笑」,也製成明信片輯,在12月的淡水天空,悠悠的飄著,天空也笑了。

最令人期待的陶晶瑩,如忘春瘋演唱會般吸引近3000人。開場,陶晶瑩提及與學務長柯志恩的淵源,兩人同為娛樂新聞第一與第二代主播的師姐妹關係。陶晶瑩以自身發生的例子,談著對愛情與性愛的獨特觀點,強調「愛要勇敢說出來」。也分享兩性相處經驗,在提及與老公李李仁的「性趣」,全場熱情鼓動。公行三李怡諪提問,男生「偷吃」該怎麼辦?陶晶瑩鼓勵女同學交往前就約法三章,若男方失去信用,要鼓起勇氣離開,「要相信下一個一定更好!」男生都為之瘋狂的陶晶瑩魅力,財金二林柏廷分享,話題圍繞學生最感興趣的愛情,「她掌控全場氣氛,像是看現場電視節目,很痛快!」

23日晚間,《不能沒有你》男主角陳文彬,應邀分享「LOVE&PEACE,不能沒有你」。簡單、真摯的分享其心路歷程。保險一吳靜宜表示,立志進黑道社會的小人物,受到激勵成為導演很不容易,「要多向陳文彬的精神學習。」財金三蔡雅茹表示,聽完後十分感動,《不能沒有你》一片,描寫社會現實面的題材,非常感動人心,「原來貼近生活的角落,都值得我們關心!」

23及24日在驚聲廣場播放兩場電影,開播前,幕上投映1460張「LOVE&PEACE微笑」,校長張家宜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也在其中。理學院學士一陳俊諺拿到微笑手冊,立刻翻找自己並微笑說:「展開笑容,讓校園充滿愛,感覺很溫馨。」連看兩場電影的財金四鄔承渟表示,露天電影加上爆米花讓電影更有味道。她分享《聽說》,雖然劇中以手語代替對白,但絲毫不枯燥,「片中手語十分生活化,少了對話,卻讓全場笑聲不斷!」此外,蛋捲廣場上的二手市集攤位也熱情交易著,俄文四趙新柔在市集買下許多戰利品,「買的人可以找到新東西,賣的人可分享自己的資源。每樣二手物背後,都有故事,讓買賣不只是交易,還多了感情。」第二屆淡淡生活,淡江人以自己的方式熱鬧著,生活節執行長財金三陳惟真表示,簡單的活動,讓師生擁有「發聲」的力量,勇敢說愛,勇敢表達自己,「看到同學熱情參與活動好開心!」也希望全校師生能如1460張微笑,永遠燦爛美好。(攝影�吳佳玲、林奕宏)

NO.7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