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1-04

教師組社群 精進教學專業成長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習與教學中心配合教育部獎勵大學卓越計畫,將於98學年度第2學期舉辦「淡江大學教師精進教學專業成長社群」,以強化協助教師教學,報名至15日截止,希望踴躍參加。

學教中心主任徐新逸表示,希望藉由教師之間組成的社群,以同儕合作學習的方式,彼此觀摩、相互分享教學技巧、教學創新研究及教材活化等經驗,以強化教學品質。「非常鼓勵教師們跨領域的合作,共同創造學習性組織的淡江文化。」目前預計補助10組社群,每組補助講座鐘點費、印刷費等經費上限至1萬5千元。

專業成長社群自2月15日起實施至6月15日止,每組社群須由3至10位同領域或跨領域之教師組成,並推舉1位專任教師擔任主持教師,期間內每組社群至少需辦理3次(含)以上之活動,每次活動不得少於1小時;每次活動出席教師皆須簽到,會後亦須填寫活動紀錄表(含活動照片);活動執行期程結束一週內,須繳交成果報告、相關成果和活動整體滿意度調查。

對此,資管系副教授蕭瑞祥表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讓教師彼此之間可以相互觀摩學習,相信可以藉此獲得成長,唯一擔心的是,此專業社群可能會造成教師教學的額外負擔。」對此,徐新逸表示:「舉辦專業社群的目的,是希望鼓勵教師組成社群,解決教學上的問題,或活絡原本的教師社群,如讀書會等,加上有經費補助,所以應該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亞洲所所長胡慶山表示,「藉此活動不僅提供教師教學的交流平台,也可提升教師教學水準,將考慮與所內同事組隊參加。」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