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1-04

期末成果 展學習點點滴滴

西音搖滾奔放夜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西音社繼上月8日的「西音大道─校內成果發表會」的熱情演出,上月28日再度舉辦「COLOR ROCK大型成果發表會」,一改以暗色調為主的舞台設計,團員穿著五顏六色,讓覺軒花園閃閃亮亮!

吉他、貝斯、爵士鼓、再加上熱情的觀眾,這是個搖滾奔放的夜晚。舞台上,熱情觀眾盡情嘶吼,遠遠地就聽到覺軒花園充滿爆發力的電吉他與節奏感十足的爵士鼓聲響。西音社拿出看家本領,派出「Emergency」、「派克邦」、「無名樂團」等經驗豐富的樂團,還有「西音大道」的冠軍樂團「Warthog」。「Warthog」重現「西音大道」時的冠軍歌曲<Die Mother Fucking Die>,昏暗的燈光下,以狂野的嘶吼聲開場,引爆觀眾滿腔熱情,也在這奔放夜晚,展現出團員才華洋溢的一面。

文錙音樂廳成弦樂大舞台

【記者施雅慧、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琴舞飛揚」期末音樂會於上月30日在文錙音樂廳開奏,開場演奏者自觀眾席,奏著走向舞台,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社長土木二賴育暘表示:「今年不同以往的演出是為顛覆過去形象設計的!」

古典舞及現代舞曲隨著指揮舞著,好似音符隨其手勢揚起。受邀觀眾機電二田方儒表演敲擊三角鐵,在指揮的指導下,經過三次終於成功詮釋琴弦之間叮叮咚咚的「對話」,過程也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並獲得如雷的掌聲。他表示:「受邀上台對身為觀眾的我,是很特別的經驗!」在安可聲不斷的呼喊下,弦樂社演出的最後一首安可曲,演出過去觀眾指名想聽的<流浪到淡水>,在「乎乾啦!」及熱烈掌聲中,文錙音樂廳彷彿一個大型舞台,演者、觀眾都在其中陶醉著。會計三陳榆姍及林佩欣觀賞完後表示:「進場時的橋段讓人印象深刻,與觀眾的互動更是精采!」

重長口琴展琴境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上月28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琴境」期末成果展,現場有號稱「最重的口琴」吹奏出渾厚的低音及「最長的口琴」當和絃,奏出濃濃異國情調的13首曲子,讓所有人如痴如醉。

純口琴的演奏,給人不同凡響的感受,有法國曲目<郭瑟克嘉禾舞曲>及<丸子三兄弟>、神隱少女插曲<Day of the River>等引人入勝的曲目。而在觀眾「安可」聲下,「挖哩咧Boy」以逗趣的方式表演時下最夯的<Sorry Sorry>和<Nobody>,聽眾掌聲如雷。教科二陳韻如興奮地表示:「想不到口琴有這麼多不同種類,讓我大開眼界!」

國樂奏出壯麗國畫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國樂社上月29日在文錙音樂廳期末公演「逐歌追韻」,磅礴的樂聲,彷彿一幅壯麗的國畫,鋼琴與揚琴的合奏,巧妙融合古典與現代,而團員服裝上搭配中山裝及旗袍,更讓觀眾眼睛一亮,除了優美的樂聲外,更有視覺的享受。

以<竹歌>、<瑤族舞曲>、<阿拉木汗>等樂曲,低沈柔和的笛聲、明朗清澈的高胡加上輕快的揚琴等樂器,讓接近年終的夜晚,泛著濃濃的中國風味。應觀眾要求的安可曲<夜來香>,忽然出現合唱團演唱,令觀眾驚喜不已。現場觀眾會計二王君勤說,「鋼琴與揚琴中西合璧很有味道,讓我想加入國樂社。」

國標社熱情勁舞

在寒風冷冽的夜晚中,學生活動中心卻傳來一陣陣的尖叫聲!國標社在上月26日舉辦「情深深.舞濛濛」成果展,並邀請文化大學國標社尬舞,不論是熱情的森巴、浪漫的倫巴或充滿活力的恰恰,華麗的舞技都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第一次參與演出的法文一蔡明傑表示,為了成果展持續一星期都練到晚上11時,表演前緊張到無法說話,最後抱著「豁出去」的心情,將演出做到最好。(文�施雅慧.劉瀚之攝)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