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1-04

合唱團豪雨磅&#31028中山杯冠群雄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合唱團與校友團75人組隊,於上月27日參加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第14屆全國中山杯金嗓獎合唱賽,從26組人馬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獲獎杯1座、獎金5萬元。宣布獎項時評審故意賣關子,說到:「第1名是......大家喜歡淡水嗎?」全場靜默,全團尖叫,校友團學姊忍不住淚眼婆娑,所有的辛苦都化作喜悅。

合唱團參加組別為「社會組」,與其他職業團體、校友團一同較勁,更顯出合唱團的堅強實力,其中以自選曲<豪雨>,應用不和諧的音堆,表現出奇妙的聲音效果,在音樂表現、技巧、指揮、伴奏、團體精神,都獲得評審青睞。助理指揮產經三黃嘉蕙表示:「社會組競爭較學生組激烈,我們想挑戰自己。」學長姊工作雖忙,還是抽空回來練習,她感激地說:「學長姊實力堅強,而且義氣相挺。」校友團團長數學系系友溫琴慧談到過程,雖然很辛苦,但也因比賽讓學長姊及學弟妹可以有機會交流,看到學弟妹們盡心的付出,也感染了他們的青春活力與熱情。」

社長化學三高振堯表示,駐團指揮也是本校數學系校友林坤輝,在過程中細心耐心的指導細節,是致勝的關鍵!「很多人抱病上場,大家真的很努力。」而為了詮釋自選曲<豪雨>的磅礴氣勢,合唱團向管樂社借樂器搬到國父紀念館,以鐵琴、大鼓、風琴、雷板、鈸製造出狂風暴雨,並以手指彈出雨滴效果,最後一刻,雨漸漸變小,直至彈指到最終雨滴落下,完美演出。評審稱讚曲目挑得難,但能完美呈現,<豪雨>聲部比普通歌曲多,需要14個聲部,光是女高音就分了7個聲部,把聲音一層一層堆疊上去,是個極為細膩的作品。」高中時期學過聲樂的團員中文一顏瑜表示,淡江合唱團真的很專業,讓我在音感及聽力的敏銳度有長足的進步,除了得獎,收獲真的很多。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