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1-04

西洋劍社軍刀 獲輔大盃冠軍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西洋劍社再傳捷報,繼海大盃之後男子軍刀組再獲輔大盃冠軍!上月26、27日參加第13屆輔大擊劍邀請賽,男子軍刀組在40隊參賽隊伍中,由教練王順民冷靜分析敵情、發現敵手弱點指導下,奪下冠軍!男子銳劍組晉級前八強;女子組不讓鬚眉,入圍鈍劍前八強。

為在比賽奪得佳績,西洋劍社利用賽前三週加緊練習,隊長航太三兵耿豪表示,由於比賽不分年齡與組別,遇見專業西洋劍士的機會極高,由於實戰經驗不夠,速度、體力都不及對方,故戰略運用格外重要。由於對戰當天隊伍多達40隊,軍刀組成員化材四李鎮全、電機二張斯閔、德文二吳東橋對上北市代表隊,李鎮全說:「一開始動作不流暢,第一場原本預計以5:3取勝,但最後卻以4:5收場。」但輸人不輸陣,場邊西洋劍社成員加油聲勢浩大,加上教練在一旁分析敵情,發現敵手受攻擊時會慣性縮手,進行到第6場賽事,李鎮全抓緊對手縮手的時機,從反方向攻擊,終於克敵致勝追回失分,以45:31的佳績奪得金牌。西洋劍社社長張斯閔說:「輔大盃是我們這學期碰上的第一場大型比賽,由於是團體賽,社員們目標一致,經過兩天的賽程,不但向心力變好,也練出團隊默契,希望往後互相扶持鼓勵,下學期全力殺敵!」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