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1-04

好樣的社團身手俐落 打出好成績

桌球社抱回1冠1亞1季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桌球社日前參加由輔仁大學主辦的「第十五屆輔大盃全國大專院校桌球錦標賽」,來自全台各地逢甲、陽明、清大、政大等近50校勁旅中,由資創一陳人豪抱回男子單打冠軍,另女子團體獲亞軍及男女混雙季軍。

桌球社新血陳人豪,實力堅強、過關斬將,即使碰上逢甲強敵,賽事陷入膠著,也穩定表現。陳人豪表示,感謝社員幫我加油,讓我更有鬥志。女子團體賽由國貿三魏靖芬、財金四陳韻婷聯手,預賽中迎戰的東海、逢甲,皆以3:0完封對方;雖然遇上強勁對手弘光科大,我方不敢掉以輕心,搭配策略運用,發揮實力而奪得勝利。複賽時,前面三場比賽順利打敗對方,氣勢如虹。社長資工二游宛軒表示,教練體育室講師李欣靜,會在旁邊指導並不斷鼓勵,讓我們不致於過度緊張,這次比賽大家都表現得很好,不過尚有進步空間,未來會加強雙打訓練。

靠念力 張羽帆攀得第4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由教育部主辦「98學年度攀登錦標賽」於上月19日在東海大學攀岩場展開激烈角逐,攀岩社社長會計三張羽帆以其沉穩的平衡感、俐落的身手,與台大、交大、北體等近20所大學較勁,獲速度賽第4名。

第二次參賽張羽帆表示,上屆比賽雖然落敗,但從去年的競賽中吸取經驗,而今年再度捲土重來,除在賽前緊密的安排訓練課程外,更前往內湖、樹林、北投等攀岩場作不同的情境練習,「在比賽中,唯一所想的就是往上邁進,每跨一步,就離成功愈來愈近。」

合氣道黑馬謝春文常勝軍底慧玲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由教育部主辦的「98學年度合氣道錦標賽」於上月20日在修平技術學院正式開打,本校以流暢的動作、絕佳的默契,應用技法組由建築四底慧玲、基本技法組由日文四謝春文,雙雙拿下亞軍。

在基本技法組部分,日文四謝春文以黑馬之姿勝出,大學才接觸合氣道的她,有社課就卯足全力練習,她說:「這是大學最後一次比賽,也是社團中最難忘的記憶。」高中即接觸合氣道的建築四底慧玲,是合氣道常勝軍,去年曾於全國大專院校合氣道比賽基本技法組榮獲季軍的她,今年挑戰難度較高的應用技法組,她表示,合氣道的精神在於「不爭不鬥」,講究以圓軸帶動肢體力道的呈現,並非攻擊而是要求「圓融」的應對進退,這次參加應用技法比賽,是對自己在合氣道學習的另一番考驗,未來將持續練習,向明年大專院校冠軍邁進。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