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1-11

康輔賦予服務價值 李青芳獲傑出領袖

【本報訊】電機四李青芳參加國際傑人會第17屆傑青獎傑出領袖選拔,在全國推薦的優秀領袖中脫穎而出,除了獲獎牌與獎金,將於今年3月晉見總統。李青芳笑說,得獎的那一刻,回想大學的日子,引導他踏進服務世界的課外組專員李美蘭、社團裡高標準磨練我成長進步的學長姊,以及一起完成夢想的康十夥伴。「沒有他們,就沒有傑出領袖的我。」

繼2002年炬光社謝欣璇、2006年羅浮群劉丞偉曾獲該獎,今年康輔社李青芳再獲國際傑人會肯定。回憶在康輔社的日子,他表示,由於在社團得到多方的磨練,才得以參加國際傑人會傑青獎評選,在與3個評審對談中,他談到,康輔社是其大學生活的重心,社團活動中學會從「人」出發,度過學習瓶頸,讓社員產生歸屬感及認同感,並在面對壓力、時間管理及組織規劃等方面收穫很多。當時評審問他:「康輔與服務的關係?」在僅能以口述方式表達的限制下,他說「康輔如同一座寶山,會賦予你許多能力,幫助你實現夢想!」

傑出領袖李青芳除了取得青年活動企劃師(CCAPP)職能證照外,去年也曾參加柬埔寨國際志工服務隊,在那遙遠的古文明國度戰火下,幾近隕落的國家,他抱持著服務信念在暑假前往柬埔寨服務學習。從甄選到培訓,期間有衝突,也有火花,在時間與壓力的雙重刺激下,為了讓那服務的小小種子,在赤色高棉的土地上發光發熱,夥伴們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努力。而柬埔寨村落裡的孩子們擁有的不多,但卻擁有我們所沒有的知足、快樂。一次次,李青芳意識到自己,在被服務人們滿足的笑中了解熱情的定義;服務後暖暖感動的心,發現服務的價值。辛苦的行前訓練與教育,看見什麼叫堅持,看到前人服務的背影,他說:「這是我追尋的典範。」談到未來李青芳指出,「獲此獎項是我服務生涯中重要的里程碑,未來期盼能延續感動,傳承服務價值。」擔任康輔社指導老師的李美蘭,談到李青芳,她篤定地說:「他個性認真、沈穩,交給他做任何事,只要說頭,做完時是連尾都完整的做好了!」

NO.7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