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視窗 2010-02-22

淡水校園-學術交流熱 澳門大學等3校來訪

本校學術交流熱絡,上月11、12、22日分別有法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首席副校長Mr. Pierre de Maret等一行4人、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副院長張樹庭一行11人、澳門大學校友會及學生會等蒞校參訪,並舉行座談會。

Mr. Pierre de Maret表示,淡江以語言專業領域結合對異國文化的探討,具備完整外語教學環境,希望未來雙方能進一步進行國際交換生及學術交流。文學院院長邱炯友表示,中國傳媒大學對於傳播領域人才的培育擁有豐富資源,希望藉此建立兩校良好關係,也期望有機會締結為姊妹校。會議中,大傳系系主任楊明昱特別介紹本校大傳系4個實習媒體,學長姊的技術與制度傳承,則讓隨行的歐洲傳媒研究中心研究人員龍小農非常有興趣,他說:「貴系的實習媒體在行政作業或技術銜接上很值得學習。」

澳門大學教務長彭執中佩服淡海同舟的優良傳統,他說:「學生的培訓很重要,但本校卻沒有像淡江一樣有系統的培養,以後還會多向淡江請益。」澳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則注重本校22萬校友所累積的龐大實力,並羨慕淡江校友對學校的付出與貢獻,他說:「這是澳門校友遠遠比不上的。」校友服務處暨資源發展處主任薛文發建議,可多舉辦活動歡迎校友返校,增加凝聚力。戴萬欽則表示,期望儘快與澳門大學有正式的學術協定,讓兩校學生能彼此交流、互相學習。(林姍亭、張靜怡、張莘慈)

NO.7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