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08

諮輔主題週人氣旺 文化週美食遊戲接棒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諮輔組於1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小眼睛with大耳朵」主題輔導,開幕當天除詞創社與舞研社帶來精采的演出外,大門口五彩繽紛的花造型氣球,更增添黑天鵝的熱鬧氣氛;展示廳內有wii、手工DIY、人體素描等多項活潑的遊戲活動,吸引同學們呼朋引伴參加,讓展場瞬間熱鬧滾滾。

諮輔組諮商師、活動負責人楊正彬表示:「去年同學對手工藝的反應十分熱烈,加上配合這次人際交流的主題,故本次添加更多互動性活動,讓同學能藉此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中「make a wish許願樹」大聲訴說著同學們的心願:「長高到180」、「順利畢業」、「I want a job」、「成為出色的洗馬桶工人」等千奇百怪的願望。

展場攤位設計成闖關活動,讓同學接受挑戰,通過4關後,可將花造型的螢光筆、海音咖啡券等禮物帶回家。順利闖關的大傳二詹惟婷興奮地表示:「沒想到展示廳也有這麼好玩的遊戲,還可學到許多手工技巧。」

動態部分,有wii遊戲比賽的網球、高爾夫等多種運動項目,同學們欲罷不能的一場一場玩下去,直呼要打倒對手為止!而由康輔社員教導的串珠、星沙、摺氣球等限量手工DIY,相當受到喜愛,現場座無虛席。資管三邱于真開心地說:「學摺汽球時,一直有氣球爆掉的可怕聲音,但克服心理障礙、完成作品後,便很有成就感。」

靜態部分有海報展、書展及美術社社員現場人像素描。剛體驗完的資圖三高瑄鴻表示,「畫得還滿像的耶!」迫不及待想拿回畫像作紀念。走出展示廳外,廣場旁有同學許下今年願望的卡片、或正在寫傳情卡片的人,大家勇敢說出心裡話,空氣中飄著希望與祝福。

文化週今開幕 送折價券

【記者張靜怡、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台灣各地的名產是否讓你回味無窮呢?一年一度由新竹、台中、嘉雲、花蓮、高雄等16個校友會合辦的「環台之旅4、5天」聯合文化週即日起至週五(12日)展開為期5天的活動,今日(8日)中午12時在海報街舉行開幕式,將發送限量折價券,帶你享受台灣文化與美食。靜態展在黑天鵝展示廳,以靜態立體模型、海報介紹各地文化。

在好吃的美食方面,雄友會除販賣芋泥餅及爆漿餐包外,還有冰涼的枝仔冰及頗具特色的棋糕餅;宜蘭牛舌餅、台中薔薇派、嘉義火雞肉飯與福義軒蛋捲也不遑多讓,滿足同學們的味蕾。此外,新竹校友會特地邀請琉璃師傅現場指導同學製作,另有擂茶表演與火辣辣的制服走秀活動;彰友會則將送出消費滿150元,就可抽籤享有折扣或贈品;雄友會與中友會更將於攤位前上演一齣齣搞笑的戲碼,豐富的活動將給大家視覺上的享受。

活動召集人、中友會會長電機二郭冠廷表示,過去聯合文化週以海報街的擺攤活動為主,今年著重展出介紹各地文化。花蓮校友會社員,數學四吳偉新說:「我們今年展示的主題,以花蓮觀光為主,因此有花蓮政府與當地民宿的支持,活動除了介紹花蓮的風景外,現場還可填問卷,抽免費的民宿住宿券及腳踏車等大獎喔!」

NO.7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