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9-29

博士班外籍新生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今年有四位外籍生以申請入學的方式,選擇就讀淡江大學博士班,造就他們人生中的最高學位,是博士班外籍生入學人數最多的一次。他們的加入,使得目前博士班外籍在學生達到六位,也是歷年來最高峰。

這四位同學為中文系日本籍的上原一明、英文系加拿大籍的白凱梅,物理系約瑟夫Thomas Joseph Palathi Nkal和艾拉夫Kotcher Lakota Aravind則是印度籍。舊生尚有中文所博三趙黃德、英文系博六胡迪。

「淡江的人好,環境好,老師好,還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中文系外籍生上原一明說:「我非常的喜歡淡江大學。」他是博士班新生,也是本校去年聘請的駐校藝術家和通識核心課程組兼任講師,教授藝術學門的課程。上原一明與台灣接觸已有七、八年的歷史,每一次來台,促使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越來越多的感觸和愈益濃厚的興趣,基於學習欲望的驅使,他毅然踏上中文系的研究之路。

物理系的兩位博士班學生Thomas Joseph Palathi Nkal和Kotcher Lakota Aravind,住在淡江學園,上課認真、積極開朗,每天和麗澤大學學生及其他外籍生們一起努力的學習中文,同時正在習慣台灣的食物和學習食物的中文名稱,由於印度的氣候更炎熱,他們在台灣夏天還是習慣穿長袖。

白凱梅的英文寫作閱歷豐富,曾出版英文著作,她是去年參加一項全球研討會,見識到淡江大學的學術地位,與本校教師交談後,產生對英文系的興趣,才專程來申請本校就讀,她也是目前唯一的女博士外籍生。

NO.5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