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9-29

名字巧妙 名聲響亮

【記者何純惠報導】「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啊?」新鮮人們免不得自我介紹,如果聽到的回答是:「我是保險系邱淑貞。」、「我是資工系陳履安。」可別懷疑同學在開玩笑,這絕對是貨真價實的!

本校今年有不少新生,人未到,名先到,人還沒踏進美麗的淡江校園,名氣已傳遍大街小巷,在網路上不斷流傳,其中被封為「最佳創意獎」,是產業經濟系的「何必問」。她的同班同學羅建瑋表示:「其實同學們都還好,不會刻意拿她的名字開玩笑,但是她在對全班自我介紹時,曾說明她的名字的由來。以前她媽媽跟好友同時懷孕,兩人便打賭說,只要生下的是男生,便叫何苦,女孩就叫何必問,而後女孩先出生,何必問這名字便真的用上了。」

法語系畢業的許瑋倫名氣響亮,是當紅明星,這回中文系也來了個「許瑋倫」,想必她得頂著學姊的光環困擾一陣子。開朗的她笑著說:「剛進學校時,大家都會在BBS上問班上有沒有這個人,還曾是班上熱門一時的話題。在自我介紹的時候,也方便的很,我常常還記不住一大票人的名字時,大家就記住我了!」接著她又俏皮的表示,請大家不要對她有太多的幻想,她不是螢幕上光鮮亮麗的歌星,她只是個平凡的大一女孩而已。

「群佩旺札」這名字夠深奧吧!法語系新生來了這位高深莫測的大師,令人不禁想一窺是何方神聖。打西藏來的他,在同學的眼中,可是個溫文儒雅、高帥斯文的男生,一副教書先生樣,講起話來還有一種特別的調子呢!

NO.5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1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