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9-29

學習中華文化語文與藝術

【記者高郁萍報導】本學期共有來自世界各地姊妹校35位交換生,進入淡江大學修習,其中好幾位上學期因SARS先行返國,因為懷念這兒的學習生活,這學期回到本校繼續學業,淡江的魅力不言可喻。

今年的交換生來自歐、亞等國,包括日本姊妹校麗澤、津田塾、亞細亞、駒澤、電氣通信、中央和京都橘女子大學以及韓國慶南大學、德國科隆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捷克查爾斯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比利時新魯汶大學等世界各地姊妹校。

麗澤班班長林映里本學期再度來台,上學期她曾被選入女籃校隊,參加大專盃得到優異成績,也擔任日文班的老師。她說:「台灣朋友很親切,上次來學中文,進步很多。」電氣通信大學柏崎祥大、中央學院大學野口一成、山下陽一、慶南大學郭鉉淑上學期因SARS先返國,好高興可以來繼續學習。

駒澤大學的中藪賢謙虛地說自己中文不好,居然會說:「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句中國俗語出口,令師長讚嘆:「厲害喔!」

來自維也納大學的梅佳麗、里昂第三大學的康月沙,以及查爾斯大學的路丹妮,則出人意料的說出一口標準又流利的中文。今年的校園,想必是熱鬧非常!

麗澤大學交換生也將在淡江學習書法與中國藝術畫,其中英文系伊藤芳則與佐藤宏子特地來淡江學英文,她們表示,想和本校英文系同學切磋莎士比亞戲劇。

NO.5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