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9-29

商管學院碩士在職班獲好評

【記者林祐全、陳凱勛聯合報導】本校商、管兩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吸引許多社會菁英入學,總統府第二局副局長陳烯堅就讀公行系、名律師楊啟宏就讀金融所、世華銀行華江、民生分行經理郭昭貴、劉曼瑛就讀企管系。

劉曼瑛表示,上了一堂徐悌老師的課,從頭到尾戰戰兢兢不敢偷打瞌睡,深怕點到自己發生答不出來的窘況。雖然離開書本已經很久了,但多了二十多年的實務經驗。在餐飲業界服務超過二十餘年的三德飯店客房餐飲協理周建平說明,之前修過本校管理課程學分班,想再進一步充實學習,選擇到淡江充電,他並表示,雖然在觀光餐飲業工作假日很忙,週六上八小時的課體力上有些吃不消,但認為身為管理階層應多充實管理學、經營等知識,運用在實務上。

本校原有商學院金融、保險、國貿以及管理學院會計、管科研究所在職專班,今年新增管理學院企管、公行系碩士在職專班,吸引各界菁英報名入學。

今年首度招生的企管系表示,共有兩百多人報考僅錄取四十名,競爭激烈。台灣證交所專員羅志強、鑫碩資訊專案經理周季穎、華碩電腦研發主任王翔威、中央產險副理徐忠九等各行業高階主管,選擇進修企業管理專業。還有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金系副教授何苔麗、致理商專國貿系老師陳秀華,都抱著重拾課本學習的心,對課業與實務工作有更大期許,大家推選泰國航空行政部副主任周梅良當班代。

公行碩士在職專班學生也來自各行各業,總統府第二局副局長陳烯堅就讀公行系、警廣企劃課長朱文貴,參與大囍市社區救災的北縣消防局課員陳國忠等各界菁英。金融所在職專班共有221人報考,只錄取32名,許多錄取者都在企業身居要職,黃文郁是復華投信債券研究部協理、吳璧如是花旗環球證券稽核室經理、許(豐弟)勻是統一投信債券部基金經理、楊啟宏則是律師。

許(豐弟)勻說,自己的座右銘是「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為提昇自己的競爭力,知道淡江金融所一向有口皆碑,因此雖工作繁忙,還是選擇重拾書本。楊啟宏原是公行系校友,畢業近十年,今年又選擇金融所在職專班就讀,因為律師身分使他備受矚目,他表示,許多案件和金融相關,須金融知識來輔助,因此需要再回母校進修。

姚棋馨是國泰世紀產物保險的副科長,平常專門審核產險,許多屬下是研究所畢業,自己不加油不行,又有一些實務問題,希望能在學校課程理論中獲得解答。還有中國人壽經理陳文勇在保險界打滾了二十二年,他表示,保險有一門「風險管理」課程,說風險無處不在,他也看到張忠謀的話:「當你感覺不足時,要學習已經來不及了。」今年四十五歲的他毅然選擇淡江保險所在職專班,期望能將理論與實務做更好的結合。

NO.5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