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2

58TA助教學 認真負責佳評如潮獲獎勵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為獎勵優良教學助理,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於本學年度首次實施「獎勵優良教學助理(TA)制度」,58位TA自580人中脫穎而出,於16日由校長張家宜頒贈獎狀及圖書禮券。張校長表示,TA是教學卓越計畫中的重要指標,本校屬於教學型大學,很重視教學,而TA在教學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有助於教學品質的提升。

優良TA的遴選制度是經授課教師、系所、學院依教學助理工作績效、參與研習狀況及協助教師教學成效進行審核。學教中心主任徐新逸表示:「TA對學生的幫助真的很大。」

獲獎的資管系碩二游重陽,其授課教師於評量表中評語「他是位認真負責的TA」,游重陽說:「很開心受到肯定!之前曾參與學校舉辦的TA訓練,在『與學生應對』方面的經驗分享,獲益良多。」水環系博三沈宏榆獲得獎勵也很開心,他的學生於評量表中提到:「助教考前都會幫我們複習,作業有問題也會給予幫助,使我更了解上課內容。」沈宏榆表示,擔任TA期間,讓我學會如何做到公平。

另外,教發組於15日至1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學助理(TA)期初會議,約350位TA與會,協助TA了解本校教學助理制度,並彼此學習、交流,張校長希望透過這次期初會議的訓練,讓TA們在今年「虎」年能夠如虎添翼。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