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2

落實PDCA 籲英文網頁即時更新

【本報訊】12日第114次行政會議中,董事會主任秘書周新民轉述創辦人張建邦的話:「今年1月公布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中,本校能見度大幅下降,提醒各系所,要像國貿系隨時同步更新中英文網頁。」

關於有些系所英文網頁未能即時更新,學術副校長陳幹男站在學術角度建議,應建立網頁更新機制,落實PDCA。他表示,網頁攸關學校知名度,目前許多系所網頁只有Do沒有Check,更別提Action,有了一定的機制,才能確實將各系所努力的成果透過網路呈現給大家。

此外,日前學校成立「提升本校英文網頁品質專案小組」,目前正積極討論改善方案,新的校級英文網頁預計於本學年度上線。校長張家宜於第113次行政會議時指示,各單位應儘速改善英文網頁,讓外籍學生能簡單地了解本校特色並選讀本校。專案小組目前已召開2次會議,除明白訂定改善進度及分工,另決議以外國學生的角度建置,並朝向將網站當成學校的CNN,規劃比照中文網頁今日校園,同步報導即時訊息。

而本校外國學生入學網已於1月上線,網址為http://exam.tku.edu.tw/foreign/。教務處招生組組長王嫡瑜表示,過去外國學生申請入學需以郵寄方式,送交書面資料,費時又費工!現在只要上網便可線上申請,增加便利性之後,希望可以招收更多外國學生來校就讀。

99學年度外國學生入學申請自2月起至6月截止,目前已有學生透過線上,完成申請。王嫡瑜表示,未來將陸續增加網頁上「錄取名單」、「華語中心」連結等選項,讓網頁資料更豐富,也給外國學生更多元的學習選擇。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