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2

600校友春之饗宴同樂 校長叮嚀:60校慶別忘返校相聚

【記者陳韵蓁、黃雅雯、王育瑄、張靜怡、陳書澔、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縱使細雨綿綿、略帶寒意,仍不減校友回娘家的熱情!約六百餘人參加1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的春之饗宴,於杜鵑花夾道相迎下溫馨相聚。

創辦人張建邦表示,學校的成功除歸功於師資提升、學生程度外,校友在社會的表現也很重要,希望校友常回學校演講或辦活動,傳授相關經驗,也希望60週年校慶時,校友會都能辦活動邀請校友參與。校長張家宜開心地說:「陰雨綿綿也是淡江的印象之一,校友可趁機回味淡水的生活,看看校園的杜鵑、櫻花。對於60週年校慶,希望校友能提供與學校相關的老照片,最重要的是,校慶慶祝大會時,不要忘記返校聚會。」

校友們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欣賞鄧公國小舞蹈團的表演,校友合唱團也獻上多首歌曲。抽獎活動掀起一波高潮,頭獎42吋BENQ液晶顯示器由經濟系系友張珮禎獲得,她表示,很意外也很高興。合作經濟系系友彭治宏指出,畢業20幾年,第一次回來參加春之饗宴,能夠和大家聯絡感情很棒,不過有些同學太久不見,不大認得,希望下次可以先準備名牌,會更容易與同學相認。

除了活動中心的春之饗宴外,各系也紛紛舉辦各項活動歡迎校友,經營決策學系暨管理科學研究所在校外舉辦「2010春之饗宴保齡球暨橋牌大賽」及抽獎活動。歷史系有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等近30名系友回娘家,閒話家常。資圖系則規劃「淡江60圓門外後山情」走讀活動,下午從側門出發,走到後山的「水源地」,再至「紅瓦厝」泡茶聊天賞雨景。資傳系向返校的90餘位系友宣布系所評鑑結果、系友會法人化、獎學金設置等相關事宜,並改選會長。

歐洲研究所、歐研所同學會社團法人籌備會於驚聲國際會議廳,共同主辦「台灣與泛歐洲交流的經驗與建言論壇」暨「歐俄傑出校友座談會」。水環系邀請到近百位歷屆校友返校同樂,在淡水雅帝餐廳舉行系友大會,由系友會會長、同時也是現任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倪世標到場致詞,並表揚水環系系主任李奇旺等11位傑出系友。

英文系在外語大樓地下一樓語言學習聯誼專區舉辦歡迎茶會。日文系除頒發系友獎學金獎勵學弟妹,特別針對服務於教育界的系友頒發傑出系友獎,由系上副教授孫寅華、高雄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系主任張金塗等人獲獎。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