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03

宜蘭嚐鴨賞 新竹品擂茶

【記者劉孟慧報導】走到宜蘭嚐鴨賞,走到新竹品擂茶,現在這些台灣美食,只要在淡江走透透,就全都吃得到。從今日開始至週五(七日),文化週十六個校友會搬出家鄉美食,只要到校園逛一圈,一週內遍嚐寶島名產將不是難事。

為期一週的文化週展,會場不但有試吃活動還有多項趣味競賽,要讓參觀者一飽口福。在覺軒等候著饕客的,是眾所皆知的台中名產:太陽餅、奶油酥餅及雞腳凍,移步至海報街及蛋捲廣場,嘉雲校友會的諸羅風雲將祭出雞肉飯、方塊酥、新港飴、豌豆酥等等美食,而蘭友會的蘭陽週則有甘蔗煙燻的鴨賞、酥脆的牛舌餅、香Q的包心粉圓及上了國宴的糕渣等宜蘭名產。另外,屏友會則有鮪魚餅、里港餛飩及醬汁堪稱一絕的萬巒豬腳,而竹塹週則以客家美食為主,像是粄條、擂茶等等,其中還有以豬肉餡製成的百年餅店新復珍的竹塹餅,在花友會部分,則有雷鼓多、沙琪瑪、花蓮芋、口感綿軟的曾記麻糬等。而在商館展示廳部份,金友會將有貢糖試吃及高粱調酒試喝。

不但比吃得精緻吃得巧,還要比快,高雄週舉辦海之冰比賽,台中週則有吃奶油酥餅比賽,在最快時間吃完三片酥餅的人勝出,而屏東週還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比賽,乍聽之下令人摸不著頭緒,其實就是吃豬腳飯的比賽,主辦單位表示,萬巒豬腳的聲名遠播,想體驗淋上醬汁後入口即化的那種口感,可於今日(週一)上午九時於總圖前報名,如果試吃還不過癮的同學、或是想再次回味的老饕們,可千萬別錯過這些比賽喔。

【記者陳泊村報導】高雄週特別舉辦「高雄妹選拔大賽」,今日中午十二時在書卷廣場舉行,明、後日可持學生證至海報街高雄週展服務台進行投票,一人一票,投票後請存留票根,可參與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屬於高雄的精美禮物。週四中午十二時,在書卷廣場舉行海之冰吃冰大賽。

高雄妹大賽顧名思義,是高雄籍的女性同學報名參加,已於日前截止報名。比賽內容包括自我介紹、機智問答以及才藝表演,欣賞完表演的同學可以在明日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後日早上十時至十二時,到位於海報街的高雄週服務台投票,選出心目中最棒的高雄妹。獲得前兩名的高雄妹,可獲得獎金,並且為高雄文化週代言高雄美食。

高雄妹要具備怎樣的特質呢?執行長資管二李耀仁說,她要具有南台灣的熱情洋溢,並且具有內涵,可以讓人感受到高雄的文化氣息。參賽者會計二涂書瑜表示,覺得這個活動很新鮮有趣,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