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03

丟棄垃圾 回收資源

【記者陳錦慧報導】三月一日起,丟垃圾前,得先看一看!現在校內有兩種垃圾桶,資源回收筒的外觀是不鏽鋼;一般垃圾桶的外觀則是木紋表面,兩者在外觀上不盡相同。總務處事務組呼籲同學,丟垃圾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別把垃圾丟在回收筒裡!

現在全校各樓層皆有擺放資源回收筒,資源回收筒與一般垃圾桶也放置在一樣的區域,以方便同學做好分類工作。事務組長鄭傳傑表示,未來希望同學能夠做好自我分類,以達成回收活動的真正落實。

目前資源回收已全面啟動。本校資源回收的流程,是由每個同學先做好垃圾分類,再由校內工友整理。鄭組長表示,整理後的回收資源,將會暫放在各館的定點,未來再視回收量,交予外包廠商執行。除此之外,在服務教育課程中,一般垃圾放置在黑色垃圾袋,回收資源則放在橘色垃圾袋,希望有參與服務教育課程的同學能夠配合。

【記者姜孟瑾報導】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工作,本週將正式展開,主管服務教育課程的軍訓室,已擬定資源回收與垃圾分類的區分標準及注意事項,希望全校師生能齊心協力作好回收工作。

軍訓室總教官姚榮台少將表示,服務課程的宗旨本來就是要激發同學付出的熱忱與精神,體驗勞力的付出,服務別人,為他人帶來便利。加上服務課程的範圍很廣,並不僅止於學校環境的打掃而已,因此藉此課程向同學們宣導環保教育,加強回收及分類的觀念,徹底落實服務教育與環保工作。

校內新式的回收筒共分為三類:藍色:廢紙類及紙製容器;黃色:鐵鋁罐類,包括鋁箔包、奶粉罐等;紅色:塑膠類製品,包括保特瓶、塑膠袋、塑膠飲料杯等。負責承辦的傅國良教官並呼籲大家在回收分類上需注意:鋁箔包及寶特瓶必須將吸管拔除且壓扁,鐵鋁罐需壓扁,注意拉環部分,以免割傷清潔人員。紙類回收時請攤平,整理整齊約10公分高度為一包,利用報紙或其他大張紙類包好。

傅國良指出,軍訓室教官們都將在服務課程及軍訓課中配合宣導這項新措施,也將會在四月七日的週會中邀請校外的專家學者以環保為主題做專題演講,灌輸同學們正確的環保觀念,期許能真正做到垃圾減量的成效。

在日常生活上應留意節約資源,注意週遭環境清潔,盡量使用再生紙,多用抹布少用紙巾。選用玻璃製容器,易於回收。飲食及購物時請用可重複使用之餐具與購物袋。避免拋棄式物品。不必要之積水容器應予倒置,盛水容器應每週清洗並換水,排除地下室積水,定期施用消毒劑,預防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