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03

議員低於門檻 暫不補選

【記者陳泊村報導】本期議會議員低於三十人下限之門檻,補選事宜延宕至今已二個月,目前已確定不辦理補選,本學期照常行使職權,惟所有審理案件待五月第十一期選舉補足人數後,再行追認,新任正副議長,將在這一兩週進行改選。

根據學生手冊學生自治組織規則,議會議員人數下限三十人,不符合就應補選,去年底改選後,人數縮減為二十二位,已低於下限卻沒有立即補選,導致本期議會一直處於不足額之情況額之情況。議會原已決定本月中要舉辦補選,課外活動輔導組長劉艾華表示,由於五月本就需要選舉下期議員,近期辦理補選,會造成兩次選舉時間太過接近而太趕,因此決定不補選。議長電機四李彥德則表示尊重學校決定。

另外,也由於不足額,議會將徵求非議員同學進入議會,讓大家有機會接觸,本週四晚間七時,在L204教室將舉行徵才活動說明會,甄選人才進秘書處幫忙,秘書處分為議事、文書以及宣傳組。此次徵才獲選者將有聘書,任期為一學期。李彥德呼籲對議會有興趣,以及想了解議會功能的同學,把握這次機會。

【記者陳泊村報導】針對議員不足額問題,公行系副教授陳淑芳認為學校沒有支持補選,是默認不合法,因為不足額的議會不具有法律效力,如果議會不足額也不補選,那就應該修法將人數下限之門檻取消,這樣就沒有不足額及補選的問題。她說,不足額的議會如果沒有行使任何職責,不補選也可以繼續存在著,但要行使審理學生會預算等職責,就應該等到跨過三十人門檻之後,才可以恢復法律效力。

面對外界質疑不完整的議會該如何運作的問題,劉艾華表示,目前議會所審理的事務,皆可等到足額後再行追認,畢竟議會的組織還是要維持住,不能因為不足額就要倒閉,不補選是經過整體考量。他呼籲同學們踴躍參選,讓下期議會人數跨過門檻,會比一直攻擊議會不足額還來得重要。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