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29

校隊好犀利! 女網北區冠軍 足球 第2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淡江體壇再傳佳績,本校足球校隊以8國聯軍的強勁組合,踢出98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足球賽亞軍的好成績。而女子網球校隊也在強敵環繞之下,勇奪99年大專校院運動會北區冠軍,再次展現淡江傲人運動成績。

足球校隊教練、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說,足球隊踢出好成績,來自團隊精神及整體的堅強鬥志,才能打造出眾所矚目的8國聯軍外籍生足球校隊!足球賽期自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共打10場比賽,與全國25隊好手一較高下。過程中,8強對戰海洋、準決賽對上台科大,皆以優異成績,一路挺進總決賽,最後以4:2,兩分之差飲恨敗給義守大學,拿下亞軍。比起勝利,陳逸政更高興看到球員的成長,他表示賽中失分的兩場,球員面對輸球,從起初的口角衝突,到溝通與包容,為彼此扶持與打氣。他說,要整合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8國聯軍「不容易!」,在語言及磨合相處,比練球困難。至於與冠軍擦身而過,陳逸政認為,緊密的賽程,讓隊員吃不消,整體體能的確需要加強,「一般組的冠亞軍將晉升公開組,因此明年我們將遇到體育相關科系之球隊,增加基本體能訓練是未來首要任務。」在比賽中,意外拉傷腿的國貿三阿別戈以「一定要贏!」的心態,帶傷上陣。他表示,大家努力練習,在球場上全力以赴,他以淡江足球隊為傲,「We do a good job!」他希望明年能再接再厲,拿下冠軍!

女子網球校隊的亮眼表現也不容小覷,打敗北區20多所大學,賽中她們面對去年全國總冠軍長庚大學、北區冠軍台灣大學,各以2:1及2:0的成績戰勝強敵,教練范姜逸敏說明,各校實力堅強,尤其最後對上台北醫學大學,更是以「廝殺」來形容,展現最佳打擊力,靠著團隊默契才得以2:1抱回冠軍。相較去年未進入決賽,范姜逸敏歸功於球員的努力不懈,尤其是自發性的體能訓練。她稱讚女網隊克服體力上的差距,願意和男網校隊一同去「跑山」,透過每週一次的山地路跑,大幅提高女網隊的「戰鬥實力」。女網隊長日文三張雅淳表示,最感驕傲的不只是為去年雪恥,還有各校對手的肯定,「去年人家覺得淡江沒什麼好怕,今年卻說『小心淡江!』」。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