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4-12

Ms.Q之25--本校網頁的品質管理

為了配合60週年校慶,本校首頁設計比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不說你一定不知道,平日由資訊中心負責架構及管理的本校網頁,每每到了改版也是依循TQM的流程進行的喔,一起來看看吧!

問:請問Ms. Q本校網頁每多久改版一次呢?改版的過程又需要歷經什麼流程呢?

Ms. Q答:基本上是每兩年改版一次喔!今年恰巧適逢本校60週年校慶,資訊中心也即將帶給同學們耳目一新的感受,欲知「校級網頁改版」PDCA流程,且看下段分曉:

P(Plan)--資訊中心改版前會進行滿意度調查,檢視、調整及修改本校首頁網頁不足的地方,例如:版面編排,或是首頁提供的資訊使否足夠等等。今年適逢本校60週年校慶,資訊中心邀請校內外人士一起激發idea,為即將改版的網站網頁增添創意感及活潑感;D(Do)--重新設計姊妹校、智慧財產權及各語言版網頁;C(Check)--委託單位進行查核,如:邀請校內外相關領域專家進行網頁設計評選,並進行全校的滿意度調查;A(Action)--此次比賽雀屏中選者的作品預計在今年9月正式上線使用,資訊中心並隨時依需求進行內容修正、調整。

哇!沒想到網頁改版也要經過縝密的品質管理流程來進行,真期待趕快看到比賽優勝的作品哩!(王育瑄整理)

NO.7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