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4-19

分享三心二意 新舊教師傳承經驗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於上月29日接連舉辦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團體活動,及「新聘教師茶話會」,共有40餘位教師出席,藉由經驗分享,幫助新進教師加速了解淡江文化、教學環境及資源。

本次良師益友傳承的主題為「就是要三心二意:許他一個陽光的未來」,由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分享經驗。劉慧娟表示,老師對學生應具備「三心二意」,三心就是真心、耐心、信心,二意則是誠意、愛意,並談到其針對愛讀書、不愛讀書、特殊身心狀況等不同類型學生,給予不同的輔導方式。

新聘教師資工系助理教授陳俊豪表示:「聽完劉主任的演講,讓我感觸很深,她鼓勵師生間以朋友的關係對待,不要有老師及學生的分別,感覺得出來她很重視每位學生並用心教導,值得學習。有了資深教師的經驗傳承,未來遇到問題時,處理將更得心應手。」化材系助理教授許世杰也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劉主任分享其輔導身心障礙、同性戀等特殊學生的經驗,透過案例分享,對我未來的學生輔導工作,是一大幫助。」

新聘教師茶話會則邀請研發長康尚文進行「執行專題研究計畫、落實研發成果」專題報告,介紹一般案計畫書、國科會研究計畫相關資訊、傳授計畫書撰寫技巧,康尚文建議,若計畫書未通過時,可要求看審查意見表,參考審查意見修正改進,明年再申請。許世杰表示:「研發長詳細的介紹與講解後,對於未來申請國科會計畫案幫助很大。」

NO.7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