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4-19

跨22校研習 培養線上教學實力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為執行「教育部大專院校數位學習推廣與數位學習跨校合作計畫﹙北區﹚」,在上月25至27日舉辦「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研習工作坊」,邀請台灣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律師楊敏玲等多位業界人士、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共計22所大專院校、53人報名參加。

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表示,數位學習是將來網路學習的趨勢,此研習營主要是為培養教師對線上教學的能力,課程內容主題以數位學習與數位教學設計概論、智慧財產權、線上教學導論、數位學習課程經營設計等為主。

工作坊共邀請校內外6位專業人士進行演講,其中,致理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技術級助理教授張淑萍,以案例呈現數位教學設計模式與教學評量設計等多媒體設計要訣;旭聯科技經理董千瑜,介紹數位教材開發工具與實作等;徐新逸則針對線上非同步帶領、線上同步帶領和實體課程提出分享。

日文系助理教授江雯薰表示,收穫最多的是學到PPT2007版的製作技巧,以及旭聯科技的錄音設備軟體。她認為本校與姐妹校遠距同步教學,能大幅提升學生實際交談的能力,而錄音設備的數位化也使教師有更多元的教學方式,她已將在研習會中所學的PPT製作技巧運用在教材中,希望帶給學生更好的學習品質。法文系兼任講師沈美利表示,對於Moodle的使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尤以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陳慶帆所介紹的實體應用收穫最大,未來的教學中,也會積極接觸和摸索網路學習教材的使用。

NO.7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