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2-24

十八系所進行教學單位評鑑

【記者曹瑜倢報導】本校本學期將繼續舉辦各教學單位的評鑑,將有理、工、技術學院及教發中心通核組共十八個系所,接受自我及專家評鑑。預計在三月三日完成自評報告後,邀請專家蒞校實地訪評,於五月完成正式評鑑報告書。

各受評單位已於上週分別成立自我及專家評鑑委員會,上週五(21日)各受評學院已填送專家評鑑委員名單四至六人,交由校長張紘炬圈選三人聘任之。本校建議各單位,校外專家委員可參考教育部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不分組審查委員名單。本週開始各系進行自我評鑑報告。

本校所進行的教學單位評鑑,以每三年評鑑一次為原則。評鑑成績優良者,將報請校長給予獎勵;評鑑成績不佳者,需要接受學校追蹤考核。此次評鑑內容包括:教學、研究、服務、行政、輔導、願景等六大項目,並填寫相關表格,評鑑項目分為自我評鑑與專家評鑑兩項,自我評鑑是包括:說明各系所優點、待改進處、進步情形;專家評鑑包括:該系所優點、應改進事項、進步情形、自評說明評論。

為提昇教育品質,鼓勵各校了解內部狀況與問題,教育部補助各大學進行自我評鑑,此次教育部補助總經費近兩千萬,共有四十所大學獲得補助,其中只有本校及元智為連續兩年獲得最高補助八十萬元的學校,表示教育部給予學校的肯定。

辦理此次評鑑的教發中心教育品質管理組表示,本校理學院首先自八十八學年度起實施教學單位評鑑,八十九學年度由工、商及外語學院三系進行教學單位評鑑;九十學年度配合「教育部大學校院實施自我評鑑計畫」實施文、管理、國際及教育等四學院二十二系所之教學單位評鑑。今年技術學院及通核組是首次接受評鑑,各學院皆表示,將會審慎進行評鑑工作,做為系務改進的參考。

NO.5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