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04-19

98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閉幕致詞

校長張家宜:

從中學習是很重要的,台中榮民總醫院一年有96個圈,所以本校16個圈還不夠多,鼓勵同仁將品管圈當成本校重要的活動,教評組也可有新的規劃,首先,希望我校的輔導員未來要有認證資格;其次是經費預算,明年要詳細編列;第三是如何結合績效,但老師沒有考績,所以如何讓老師參與,也是我們要思考的一個誘因。

上午場閉幕致詞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

獲得國品獎之後,我們的任務和工作才真正開始,日新又新是更進一步的工作,接著面對校務評鑑,本校抽到第一梯次,可以搶先呈現成績,我們平常就很努力提升自己,這是讓人了解本校的好機會,要全力以赴,迎接校務評鑑。張校長也有指示,品管圈活動要由行政單位、行政人員逐步推擴到教學單位和教學同仁、教授甚至學生,全員參與是非常重要的精神。

品管圈的意義是自助,同時也是助人,是一體的,也可以說是共業,淡江大業是我們要一起努力打拚的。所有品管圈的同仁,雖然你們做的看起來像一小步,但是對淡江品質來說是向前邁進的一大步,謝謝你們對淡江品質的奉獻、創新與勇氣,我們應該表示肯定與鼓勵。也謝謝張校長,就像護理長所說的,所有品質的提升,還是領導者的決心與支持。相信有張校長的領導,和各位的參與,本校的品質一定能達到心裡所想的目標。

下午場閉幕致詞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

98學年度的「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在教評組精心的設計下,邀請到台中榮民總醫院的「袋鼠圈」,將他們推動QCC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而他們精采的示範,也讓我們大開眼界。特別是台中榮民總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的照顧和淡江大學「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有異曲同工之妙。

今年本校首次推出QCC的競賽,透過校外4名、校內3名的評審委員的努力下,以「公開、公正、公平」的方式選出前3名的團隊,他們辛苦的成果值得大家給予掌聲,另外13組未得獎的QCC團隊,下一次還有機會獲得大家的掌聲。

張校長在開幕致詞時提到,未來要特別編列預算,提供參與QCC競賽的團隊治裝費與點心費。我想在張校長計劃編列預算的「加持」下,再加上目前參加的QCC團隊都是透過所有主管的強力支持,將來一定有足夠的誘因使參與QCC的團隊越來越多,全校營造「持續改善」的全品管,使學校從此以後「圈圈相連,到處都是品管圈」。

NO.7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