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10

首次跨3院5系 多媒體產學合作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首次跨領域,結合3院5系產學合作,預計60週年校慶前與華電聯網簽約。

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與華電聯網於上月23日,由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主持,在FL505舉辦學術合作座談會。會中決議本校將首次整合機電、電機、資工、教科、資管等各系所資源及專長,與華電聯網進行多媒體服務平台跨領域產學合作。

華電聯網是國內結合資訊、網路、電信、媒體四大產業之寬頻應用整合服務廠商,也是提供中華電信MOD數位電視服務的最大供應商。此次合作將由本校相關系所提供創意研發,機電系系主任李宗翰表示,該系可提供機構整合相關研發;電機系教授李維聰曾進行過機上盒相關研究,經驗豐富;資管系系主任徐煥智指出,該系「系統實作」課程由學生進行畢業專題,可合作開發遊戲與應用軟體;教科系系主任何俐安建議,將機上盒、遊戲等操作指引,以線上動畫教材呈現,並透過校內課程,選擇優秀團隊進行開發;資工系副教授黃連進則建議合作發展多媒體多元格式之機上盒等。

此外,華電聯網亦將捐贈MOD相關教學與研究設備;並配合本校開設相關課程提供師資,協助推動MOD技術與經營人才培育;創育中心主任蕭瑞祥表示,初步決定將於99學年度,在通識核心課程開設「數位電視新媒體講座」,由他授課,並邀請華電聯網新媒體應用整合處副總經理石佳相蒞臨講座。另外,華電聯網也將結合校內相關單位舉辦創意競賽,並鼓勵輔導優秀團隊創業。

此次合作係由華電聯網市場行銷處副總經理、資工系系友謝明燁所促成,謝明燁表示,感念母校對他的栽培,因此希望進一步與母校產學合作,藉此激發更多多媒體創意。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邀請校友與母校跨領域產學合作,不僅能有效整合學術資源,還能讓學弟妹了解,所學的專業知識能為業界帶來何種貢獻,進而奠定未來發展方向;也希望這次合作可以成為將來淡江產學合作的發展模式。

NO.7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