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10

第3屆淡江之星 校內外21位入決選 東吳劉唐聿摘冠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第三屆「淡江之星校園歌喉戰」決賽,於4日在文錙音樂廳開戰,今年吸引261名校內外高手較勁,21位進入決賽。由東吳大學國貿系劉唐聿,以創作演唱俱佳獲得評審青睞奪冠,獲獎金1萬元;本校化學四顏仕柔又歌又演,嗓音清新,獲得第2;東吳大學財金系的陳星合,以自彈自唱,將歌曲改編加入rap,抱回第3。

以鋼琴自彈自唱的劉唐聿,演唱自創曲<Sunday Love>,輕柔的嗓音配上流暢的旋律,有著當紅歌手方大同的影子,劉唐聿在上台領獎時笑著說:「所有參賽者都很優秀,這個獎要和大家分享!」第2名的顏仕柔,演唱小美人魚主題曲<Part of your world>,長相甜美的她是化學系的系花,演唱時配合歌詞演戲,演出小美人魚從海中長出雙腳後走向陸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顏仕柔謙虛地表示:「聽到得獎真的很驚訝!」抱回第3名的東吳大學財金系的陳星合演唱歌手Jason Mraz的<Live High>,乾淨的嗓音與原唱有著幾分相似,除了以吉他自彈自唱,更在歌曲中加入rap,讓歌曲呈現不同的風貌,獲得評審讚賞。到場觀賽的觀眾水環三張容榕表示:「整場比賽競爭激烈,大家都很會唱,第1名劉唐聿創作的歌很好聽,真是一位才子!」

NO.7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