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31

嚴昱文獲國科會補助 暑期赴日研修雲端搜索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資工博二嚴昱文日前獲得國科會補助,將於暑期赴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8週的研究。本年度獲補助者共21位,只有兩位是私校生。

嚴昱文以「雲端網路環境下學習元件貯存庫搜索服務優化之研究」為題,運用現今熱門的雲端運算科技,研究如何更有效率地使用網路搜尋資訊。他表示,日本早稻田大學指導教授金群是日本最成功的遠距學習環境“Waseda eSchool”創辦人,正好有個相關的日本國家型研究計畫,期望此行能一睹國際間研究計畫的運作模式。

該項補助由國科會與日本交流協會合作,為促進台日年青研究人員交流,擴大學術研究視野,補助台日博士生暑期赴日研究參訪考察,補助項目包括,機票、生活、研究、保險等費用。嚴昱文表示,希望在研究過程中,多瞭解日本團隊的研究核心,並觀摩他們如何成為國際頂尖的研究團隊,將研究經驗帶回台灣分享,並在研究上相互合作,創造雙贏的局面。

能夠獲得補助,嚴昱文非常開心,他謙虛表示,可能是研究領域剛好符合日本或台灣的重點發展,所以幸運獲選。對於也想申請這項研究補助的學弟妹,嚴昱文建議,無論研究方向為何,都要持續的自我提升,累積足夠的研究能量及研究著作很重要,其次是機會來臨時,記得對自己有信心,好好去把握。

NO.7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