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31

五虎崗文學獎 許展寧散文首獎小說第2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第26屆五虎崗文學獎於2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進行決審,共有102篇作品參與競賽。決選結果小說組首獎由英文二吳雨儂拿下、散文組首獎是日文四許展寧、新詩組首獎由中文碩一劉兆恩抱回,而今年新設立的漫畫首獎是中文三林宜滿、古典詩組首獎為中文博三張富鈞奪得。

今年五虎崗文學獎爆出2名黑馬,吳雨儂第1次參賽即獲首獎,而許展寧奪下2獎—散文組首獎及小說組推薦獎,兩人打破以往幾乎由中文系稱霸該獎項的局面,但去年散文組首獎劉兆恩,今年則勇奪新詩組首獎,為中文系爭光。

吳雨儂所寫的「末花鎮」,受到3位評審一致肯定,認為作者有高超的文字技巧及想像力。知名作家鍾文音表示,這次參賽作品水準很高,很欣慰看到非中文系的學生參與競賽,表示文學獎越來越成功,至於寫作技巧,她建議可多參考西方的小說。作家伊格言(鄭千慈)評「末花鎮」為「不動聲色的華麗」。吳雨儂表示,這是她第1次寫長篇小說,得獎很不敢置信,能獲得評審青睞,感到相當開心。

劉兆恩的新詩「火金姑」,評審皆認為此詩鄉土味濃厚,充滿希望,且具關懷性。去年參賽新詩組僅拿到推薦獎的劉兆恩說:「很高興今年能獲得首獎,我生於鄉土,台語是母語,以鄉土為素材創作較能感動人。」

散文組部分,許展寧以「觀景窗」一文獲首獎,知名散文作家房慧真認為此篇作品似都會散文,題材具新意,而曾獲得兩屆全國古典詩詞冠軍的中文博四侯裕隆,此次比賽僅獲得古典詩組推薦獎。

NO.7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