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2-17

專訪企業家及活化系所成果

【記者彭慧珊報導】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上週一上午九時卅分親臨本報記者寒假研習營始業式,強調淡江時報對學校的重要,期勉更努力精準的做好校園溝通橋樑的工作。記者們向他拜晚年,他更囑咐本學期採訪的兩項大任務。

張創辦人表示,在日前由各院籌備各系所的簡介及一本明日淡江,共計12大冊2500套,已於寒假發送給國內1000大企業,因此,第一項任務就是調查各大企業人士,對本校的看法及指教。另一項重點是報導各學院如何活化系所,讓師生們了解在上學期活化系所會議中,各學院院長於會議中所發表的理念及報告是否兌現。本報將陸續安排相關資訊的專題報導。

這次的課程邀請多位新聞媒體從事者分享自身經驗,講師陣容包括聯合報記者梁玉芳、天下雜誌主筆楊麗君、壹週刊最資深攝影主任林道銘、台灣記協創會會長,現任中國時報撰述委員何榮幸、年代網路新聞部助理總監尹乃菁和本校大陸所校友、中央日報編輯馬西屏。.

梁玉芳和馬西屏談到要因地制宜,將現場的狀況以戲劇鮮活的手法讓讀者進入文字世界。馬西屏更花了一堂課來「評」淡江時報,他表示「這學期表現很好,不論在編輯或新聞寫作方面都有明顯進步,具有職業水準。」不過他認為在專訪方面有待加強,必須下一番工夫來讓文章更生動活潑,吸引讀者興趣。

何榮幸主講「一個台灣記者的偏見與焦慮」,告訴記者在寫作時不忘對人權的重視,客觀平衡報導新聞,別因成見扭曲新聞價值。尹乃菁則要本報記者先做功課,加上聊天這個必備的採訪技巧,來得到真正要提供給讀者的新聞。她特別強調採訪要「認真及多下工夫」,以增加熟練度。

結業式在校長、也是本報發行人張紘炬頒發結業證書後圓滿結束。

NO.5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