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2-17

淡江人熱情溫暖了溫哥華

【記者歐陽嘉加拿大採訪報導】淡江人的熱情使寒冷的溫哥華有了溫暖,旅加校友會在溫哥華時間9日舉行聯歡會,38位校友攜家帶眷,一百多人齊慶祝春節,感受溫馨氣氛。

這次大會一改往常在餐廳用餐的形式,而是在資工系第一屆校友,也是資工系榮譽會長王揚文位於downtown住所(The Lion Towers)的交誼廳(The Lions Party Room)舉辦,從餐飲到表演活動,都由理事們一手包辦,不但省了餐費,又可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一大早,加拿大校友會會長江盛德(化學系,69年畢)和三位理監事就開始佈置會場,從事營建裝修的官本基(水利系,64年畢)提供卡拉ok;銀保系系友謝姍華負責水果,還兼大會主持人,她說:「昨天晚上10點半,才被徵召當主持人,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化工系校友鄭明吉(64年畢)則是準備了飲料。而當天主要的餐點則由經營著名西餐廳"White Spot"的合經系校友盧明華(64年畢)提供,為了使餐點在中午前送到,她還特別請員工在早上加班準備。

加拿大校友會的大家長是前文學院院長王曾才,自前年定居了溫哥華後,每次的活動他都熱情響應,也一直是校友們敬重的「精神領袖」,而當初十三位創會者中,外文系校友,也是前英文系副教授、圖書館副館長的曹弘(52年畢),和國貿系校友黃奇燦(57年畢),也參與了當天的盛會,曹弘說:「很高興在創會八年後,已有143位會員了。」

校友們多半退休後移居加拿大,其中資歷最深的是英專第四屆校友陳再傳(44年畢),已移民27年了;也有不少人在異鄉找到了事業第二春,像是企管系校友黃銘炅(72年畢),現在擔任IBM公司的程式設計師,化學系校友周祺濬〈68年畢〉則是創業經營飛馬旅行社,經過一天愉快的聚會,大家都相約,下次還要再見面。

NO.5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