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12

羅森捐戚長誠獎學金 支助獲獎者4年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由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設立的「淡江校友總會--戚長誠老師紀念獎學金」,預計於99學年度,提供本校入學新生申請,共計6個名額,獲獎同學每學期皆可獲得1萬元獎學金至畢業為止,這是學校截至目前為止,唯一一項獲獎者可連續領獎4年的獎學金。

羅森表示,此獎學金的設立,起源於大學時期在本校商學系就讀,因家境不寬裕,無法如期繳交學費時,本校教師戚長誠即時伸出援手、幫忙作保,讓他得以度過難關。為了資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鼓勵積極進取及品性人格的正常發展,並發揚戚長誠生前對貧困學生的遺愛精神,羅森自掏腰包籌設此獎學金,他表示,即使卸下總會長的職務後,仍會持續捐款,希望這筆獎學金能永續存在,「因為非常感激戚老師對學生的這份愛。」

首期獎學金開放給會計系學生申請,會計系系主任陳叡智表示,很感謝羅森理事長提供這筆獎學金,會計系有些同學家庭環境困頓,有了這筆獎學金的幫助,相信同學更有時間、精神專注於課業上。凡家境清寒、品格優良、具有苦幹善行,且成績符合平均水準者,皆可提出申請。相關申請辦法可至校友服務處網站(http://www.fl.tku.edu.tw/)查詢。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