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21

淡江畢業季 張校長:樸實剛毅與全品管精神翱翔萬里 畢業生離情依依

唱作俱佳的全校畢典令畢業生又驚又喜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98學年度畢業典禮「淡江DNA•企業評價A」12日上午於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典禮中,校長張家宜期勉每位畢業生「秉持淡江共有的DNA-樸實剛毅及全品管持續改善的精神,開創淡江以你為榮的榮耀。」原定上午9時的「校園巡禮」雖因雨取消,但體育館內師長的祝福及畢業生的熱情仍不減。

典禮開始前,由司儀點名各院所,畢業生以掌聲及歡呼為自己喝采,並在管樂的奏樂聲中揭開序幕,體適能有氧社同學手持黃色與藍色彩球,各表演社團也搭配親善大使的新裝,結上黃、橘色的蝴蝶結,令典禮會場呈現一種繽紛且朝氣蓬勃的氛圍。

今年的畢業典禮上,博士班撥穗及領證時,逗趣的《無敵鐵金剛》、深情的《梁祝》以及《大黃蜂進行曲》的播送,新意十足,皆令現場的畢業生又驚又喜。舞台上播放著畢業生校園生活點滴的簡報,從青澀的大一新鮮人爬克難坡,到外語學院的畢業公演等,照片一張一張,有汗水、淚水,也有喜悅和感動,畢業生淚中帶笑,同時也給身旁的同學祝福的擁抱。

各系自辦小畢典 回饋感恩多

【記者陳書澔、陳瑩臻、林姍亭、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9日晚上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辦「資訊工程學系聯合畢業典禮暨謝師宴」,包含大學部及進學班四個班級逾百位學生參加,現場播放各班製作回顧影片及謝師影片。當晚入場時猶如走進星光大道,現場不時出現「哇!你也太帥了吧!」驚呼聲。土木系於12日畢業典禮結束後,在E787舉辦「小畢典」,土木系系主任楊長義勉勵:「成績不是最重要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國際研究學院於12日舉辦「國際研究學院畢業典禮」,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表示,鵬程萬里很適合獻給國際研究學院的畢業生,以後就業很有可能在海外,或是常出國,真的是「萬里」。大陸所碩四游智彬表示,大陸所對他的栽培將永遠銘記在心,畢業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捐錢回大陸所,用行動表現感謝母校的心。

建築系第42屆「Architorture-建築折磨」畢業成果展暨畢業典禮於12日在127號公店舉行,催淚短片和建築系編纂洪玲玲的感言更是使台下哭成一片,畢籌會會長建築五張珳傑表示,洪姐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不單單只是課業,其他的問題也都會想盡辦法幫助他們。而系主任屆滿四年,畢籌會特別製作一張專屬系主任的畢業證書送給他,「表示他為我們第42屆的一份子。」

海博館讓同學玩cosplay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海事博物館為歡送畢業生,於10日至12日舉辦「威風凜凜畢業季專案」,開放4樓駕駛室,提供船長服、水手服,以及攝影、輸出服務,用影像為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不少畢業生第一次穿上船長服進入駕駛室掌舵指揮,威風凜凜煞有介事。

活動期間,導覽人員特別著水手服,為參觀者進行解說,參觀完後畢業生還可獲得海博館特色紀念品一套。畢業典禮當天不少家長及畢業生紛紛入館參觀,對海博館做畢業前最後巡禮。數學四施建旭表示,這是第一次來海事博物館,意外發現館內收藏如此豐富、珍貴的圖畫與模型,這一趟參觀真是不虛此行,再加上和同學一起玩cosplay爭相拍照,這個有趣的回憶很難忘記。

盲生資源中心畢業生:很捨不得

【記者柯雅婷淡水校園報導】盲生資源中心也於10日在商管B120舉辦「期末座談暨歡送畢業生餐會」,雖然天公不作美,於活動前突然下起大雨,但仍澆不熄大家的熱情,52位師生冒雨出席話別,現場溫馨感人。

活動中,除由盲生分享4年來的感想及對盲生資源中心的建議,另致贈惜別禮物給畢業生,互道珍重再見。大傳四林承潔說:「盲生資源中心就像我們的家,給我們許多照顧,幫助我們順利完成學業,在這裡有很多回憶,要畢業了真的很捨不得!」

大傳系友攜家帶眷返校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系友會主辦的「時光•回憶」校友返校活動,12日在O202熱鬧展開!共有數十位系友攜家帶眷返校與會,還有系友們熱情地獻上花束禮物及寫滿祝福的卡片,獻給即將在本校服務滿25年的系上教授趙雅麗,她感動地說:「這是我收過最有價值的禮物了!」

活動播放大傳系第1屆至第23屆的系友照片,第10屆系友、目前任職教育部人事處的丁士芳表示:「看到認識的學長姐年輕的模樣,不禁莞爾。」

大傳系系友會理事長、第2屆系友吳世家表示,希望系友們能透過返校活動聯繫彼此的感情,也期望未來能多舉辦相關活動,讓大家的美好回憶能夠持續下去!

NO.7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