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10-06-21

【一流讀書人】往高處行

書名:往高處行

作者:曾玉明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索書號:490.9933 /8767 /8335

導讀高柏園(行政副校長)

管理者的思維與信念,是企業精神的源流。在時代急遽的變遷之下,舊的傳統受到新興世代的質疑,然而新觀念又尚未建立四海皆準的標竿,時代間「鴻溝」日益加深,該如何兼顧傳統並開創未來,已然成為管理者最直接的挑戰。

從礦工的兒子到高科技跨國企業集團董事長的這段歷程,若要成書,題材多半偏向傳記形式。但《往高處行》不單是作者曾玉明為永光集團創辦人陳定川所寫的傳記,更由陳述歷史的筆法中脫胎換骨,透過陳定川的人生歷程,揭露一個成功企業家,在面對人生時所秉持的精神與信念。

從幼年撿拾煤炭開始,陳定川一步一腳印學習、成長,一直到化學工業領域中建立企業集團,作者以深入淺出的筆法,帶領讀者學習成長經驗所隱含的道理。曾經有無數次,陳定川因秉持「人倫」與「道德」精神,加上難以割捨與老闆的患難情誼,而毅然決然地放棄創業的大好機會,但每個決斷,卻都蘊含著深沉的人生智慧。

直到創立永光集團,陳定川依然秉持著正直美善的信念,並以此對待與教導每位員工,對他而言,沒有世代的鴻溝,只有永恆不變的真理,《往高處行》不僅是傳記,更是管理人的秘笈、給予青年創業與人生忠告的勵志書。

NO.792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2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