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8-06

華裔語文研習 242青年體驗寶島風情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成人教育部於7月6日至8月16日承辦僑務委員會「2010年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帶領來自美、法、加、德等242位華裔青年,體驗寶島風情。

活動除配合在地生活及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艋舺」,設計出淡水追星與古蹟之旅、剝皮寮文化園區、龍山寺、孔廟等文化觀覽行程,並與北海岸竹圍、正德、三芝等8所國中進行交流,讓學員藉由電影與在台學生的互動,深入了解本地風情,另安排扯鈴、押花、功夫、書法、中國結等豐富的文化課程,讓學員滿載而歸。

為了這次活動,本校經過8週的訓練,歷經美工設計、電腦、拍戲等重重關卡,甄選出26位優秀輔導員,不但英語能力佳,西語也頂呱呱,展現本校國際化成果。執行長國貿系江婉綺說:「學員從14歲到18歲都有,對課程反應不同,輔導員從中學到溝通及領導能力之外,也發現各國不同的文化特色,如美國小朋友大方熱情,歐洲小朋友獨立自主,這些都是難忘的經驗。」

來自加拿大14歲的LILIAN表示,台灣的流行歌曲很好聽,服飾風格跟加拿大差很多,而且被輔導員照顧得無微不至,中文也因朝夕相處而進步神速。而來自西班牙17歲的狄哲宇,今年第二度參加研習班,他說:「去年參加後和輔導員都有保持聯絡,也因喜歡淡水的風景與夕陽而再度前來,以前只會聽中文,但這次讀、寫都有進步,所以能夠更接近中國文化,這是最大的收穫。」

NO.7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