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8-06

在溫馨書香中學習 轉角就遇到美景

在我的家鄉尼加拉瓜,大家都認為台灣是個治安好、學費合宜的國家,我也因此來台念書。而選擇淡江是因認識的學長姐都說淡江是個讀書風氣好、風景也美的學校;而進入國貿系是因我喜歡從商,同時系上設有English program,讓我較能克服語言障礙。而我除了自己來淡江讀書,也推薦給弟弟,我們都需要一所好大學,淡江便是。

最讓我難忘的淡江,是它使人想念書又可放鬆的環境,平時我喜歡到文館的林蔭大道散步,也喜歡和朋友在充滿悠閒的校園氣氛中談心,並徜徉其中。由於身處異國,在課程選修上難免遇到疑惑,對有興趣的課程,常常不得其門而入,找不到外籍生選修課程的諮詢管道,而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在外籍生各項事物上,給予不少幫助,讓我們感到溫馨。

對外籍生而言,學習中文是件必要但又困難的事,因此我每天都勤加練習,聽說讀寫都不能馬虎,在這樣好的環境中沒把中文學好,真是太可惜了!

在大學四年中,學校持續開設免費中文課程,一週4天,一天2小時,這對外籍生學習中文,能天天練習不間斷,十分有助益。此外,在修習課程中多元充實的學習面向,讓我目前在外貿公司工作,可有較理想的報酬。

此外,系上行銷相關課程也激發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個性積極的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所以我在學期間,大一到大三每個學期都選修25學分,因而社團活動較少,但也會努力爭取各種機會,並在大四課程較少時,於國交處擔任English camp領隊,也使我在外籍生畢業歡送會時,有機會成為致詞代表。淡江未來的新鮮人!好好把握未來的時光及機會,盡可能的學習,隨時為你的未來準備。(陳思嘉整理�圖索瑪利芭提供)

NO.7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