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1-06

物理系決策系獲選下年重點系所

【記者趙浩均報導】九十二學年度重點系所於上月26日公佈遴選結果,由物理系、經營決策系再度雀屏中選。

這是由重點系所審查小組經審慎評選後,陳報校長張紘炬核定,獲選重點系所者,將可獲得本校連續四年的經費補助。物理系及經營決策系原來已是重點系所,經學校四年補助後,提出申請,以其過去優秀學術研究成果繼續膺選。目前本校的重點系所尚有數學、化學、資訊工程、電機、中文、英文等六系,預計八系將可獲得一年新台幣1600萬元的補助。

其中物理系是第三度遴選上重點系所,為配合本校邁向研究型大學計劃,該系提出以創新研究及加強實質的國際合作,來發展系所特色。研究重點包括:發展奈米物理研究、生物及有機材料研究、加強與國外及大陸的學術交流與互訪、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

物理系擁有多次舉辦國際研討會的豐富經驗,在過去八年已建立與國內外各領域學者們的人脈關係,因此計劃將在往後四年舉辦第四屆及第五屆「電子與原子結構國際研討會」,其主題分別是計算物理及超導物理。

隨著世界經濟的全球化及兩岸三通,管理領域的發展也產生變化,為因應環境的快速變遷,經營決策系計劃舉辦國際研討會暨兩岸研討會,加強學者彼此在學術研究上的交流。在教學方面,經營決策系將課程分成經濟分析方法、企業分析方法、統計分析方法及動態系統分析方法等四大領域,讓學生可依興趣志向選課。這也是該系第二次遴選上本校重點系所。

獲遴選的系所,可獲得校內四年的獎助,在這四年內重點系所每年均應提出計劃執行並加以評估,期滿後則需向本校提出成果報告。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