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27

水上課程今起加倍 新生更泳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為增加新生游泳技能訓練,自99學年度起,大一新生的游泳課程將從原本的4週增加為8週,內容也從一般游泳教學擴展到培養自救能力與提升游泳技能。體育室教學組組長劉宗德表示,增加游泳課程週數,「不但能讓不會游泳的同學有更充裕的時間學習基礎動作,也讓原本就會游泳的同學進一步學習進階技能,甚至讓怕水的同學學會自救能力,讓游泳非難事。」

企管一蔡旻真表示,怕水的他很希望能透過8週的練習,熟悉水性,「第1堂課挑戰水母漂,基本的自救能力應該沒問題。」老師也因週數增加,安排更多水上趣味遊戲,讓同學對游泳產生興趣,蔡旻真說,「透過一對一的教學及遊戲的帶動,也不怕下水了。」企管一謝宜靜說,本來就會游蛙式,「希望能學習進階技能。」

此外,原本只有大一體育課需要進行的體適能檢測,本學期起將擴展至大二及大三,必修體育課程中都加上體適能檢測項目,讓學生能完整的檢視3年來的體能。劉宗德說,學校提供「體適能學習護照」,同學只要上網http://w5.tku.edu.tw/fitness/查詢,就能追蹤自己的體能表現,更附有常模可分析體力是否合格,「將檢測時間拉長至3年,讓同學在每學期的檢測中,確實了解自己哪裡不足,如肌力項目下滑,未來便可選擇重訓的體育課程,讓選課不只選興趣,也訓練身體。」而體育室也將在下學期開設「補救教學週」,讓檢測出現下滑的同學能自由參與訓練課程,提升體能。對於大二也有體適能檢測,統計二鍾佳珉表示,「了解體力不好是哪裡出問題,就能好好鍛鍊,每學期重新檢視自己有沒有進步。」

NO.7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