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27

田野調查研究室記錄淡水動人心

【記者翁浩原、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田野調查研究室於18日下午2時,在淡水社區大學殼牌倉庫舉行「第七屆影像紀錄成果發表會」,此為田野調查室首次在校外舉辦成果發表,以「淡水生活誌」為題,畢業學長姊及學生,用影片記錄自己認知的淡水,分別以「捷運風情畫」、「竹圍生活圈」、「藝術的踏歌」和「河邊的約克」4個子題,吸引眾多人潮參觀。

指導老師中文系教授周彥文指出,在策展的過程中,學生遇到許多困難,但學生為了記錄淡水,努力突破,值得鼓勵。活動執行長中文四林哲謙表示,許多人畢業離開淡水後,仍會懷念這裡的一景一物,想藉著學生的眼睛看到不同的淡水,不單單只是侷限在校園中。

其中,「竹圍生活圈」作品由資圖三吳岱欒和資圖四沈盈君製作,她們以影片和文本展示,淡水入口「竹圍」的生活風貌,深入體驗社區營造,同時記錄與探討淡北快速道路的各方意見。中文系畢業校友吳柏勳說,看完片子,美好的回憶被喚醒,深深被感動。現場除本校同學與老師參與外,也吸引文山報導雜誌發行人暨淡海報導雜誌社社長謝如珍前來觀賞,她表示,這樣獨特的方式呈現生活,很用心,充分展現人們不同的觀點,讓從事地方的文史工作者也有新的體驗,令人感動。

NO.7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