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9-27

用心一甲子 感恩栽培 祈更上層樓

為慶賀創校60週年,從去年開始便一片歡騰,全校大大小小無不卯足了勁,籌辦各種活動為學校慶生;無論教職員、學生或校友,身為淡江的一分子,讓我們衷心為淡江獻上祝福吧!

文/施雅慧、王育瑄、梁琮閔、陳思嘉、翁浩原整理

大傳碩三 林靜旻

祝福學校60週年可以像高空彈跳,讓學生們個個都是才俊,如飛龍在天、騰空跳躍,給我們越來越多的驚喜;不管是大三出國、人才培育或教學環境,都有長足的進步,日日新又日新,展現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傲人成果。

財金四 游勝富

淡江校風自由,擁有兩百多個社團,風氣活絡,可以說是學生的天堂啊!藉由社團可以認識同好,也學習到課堂上沒有的寶貴經驗。我覺得60是一個圓滿的數字,已經很棒的淡江,希望未來能更上一層樓,讓學生更驕傲。

統計三 陳曉嵐

60歲的淡江實在是祝感心!雖然我剛入學時,不太習慣英語教材及授課方式,但長期下來,我的英文能力有了長足的提升。此外,資訊中心、圖書館等設備相當優質,我平均一週會去圖書館兩次,薦購系統也能滿足我們對知識的好奇心,60歲的淡江就像媽媽,認真地為我們計畫將來,除了感謝,也要祝福她60歲快樂!

資管四 李沛霖

淡江60週年,祝福學校可以蒸蒸日上,教學品質愈來愈好,除了國內排名穩居私校龍頭外,國際排名也能逐漸嶄露頭角。此外,期許淡江校慶最好是變成國定假日,讓全國一起為淡江祝賀!最近好多教室課桌椅和設備都更新了,上起課來都特別起勁,也期許有一天教室可以一併變成光纖,老師上課或同學報告時就不用擔心網路lag。

國企三 劉資瑜(賓州印第安那大學留學生)

淡江創校60週年是一件大事,身為淡江的一分子,即使在美國也似乎感受到學校的那份喜悅,除了祝福學校生日快樂,也希望校慶能擴大熱鬧一番,將喜悅發送各地!除了各種競賽,還可舉辦社團表演、派對舞會、園遊會等,甚至將慶祝的範圍及對象擴及家長及社區居民,說不定將來淡江校慶會成為一年一度的淡水地區大事喔!

德文四 舒建庭(德國波昂大學留學生)

祝福學校60週年生日快樂!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出國留學,學校的留學、交換生政策真的很好,不僅名額多,系上還會幫忙規劃課程,讓我們出國免驚!姊妹校的課程非常多元,想上什麼課就上,非常自由,教學品質也很高,出國學習讓我增加了不少國際觀,出去走了一趟,發現世界大很多。期許未來可出國的名額越來越多,德文系能有越來越多學生,擁有出國學習的機會。

日文三 陳冠菁(日本平城國際大學)

淡江有很多姊妹校及很多交換生管道,是吸引我推甄入學的原因,現在我已順利啟程來到日本平城國際大學實踐夢想!所以也要祝福學校60週年生日是另一個夢想起飛的開始。而日文系上最近有些課程改成小班教學,這樣可以讓學生學得更多,可見淡江真的有在改變,所以還要祝福淡江越變越好,成為全球學生學習知識的快樂天堂。

會計三 王怡淨(波蘭華沙大學交換生)

學校60歲生日,祝福學校在大學排名中可以好再更好,並且有更多的姊妹校,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到國外學習。再回到淡江是一年後了,期許學校能有更多軟硬體建設,例如:商館大樓如果可以像化學館,也擁有自己的圖書館,那就太好了!可以不用再人擠人地到圖書館卡位唸書,也可以有更豐富的商科領域藏書,更重要的是,淡江商館專業的形象一定可以大幅提升,我的畢業證書分量也就跟著變重了許多呢!

企管四 林侑蓁(捷克查爾斯大學交換生)

猶記得大一時的青澀模樣,時間飛快,一轉眼我已完成大三出國交換生學業,並再度回到這有點陌生又熟悉的淡江。在學校的日子,我最喜歡去圖書館,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美侖美奐的大廳,也可以坐上透明電梯,欣賞美麗的夜景,那足以媲美歐洲的夜景,令人癡迷。所以我要祝福淡江,永遠迷人,永遠是所有人心中的最愛。

經濟一 邵凱婷(匈牙利)

剛到淡江不久,沒想到剛好遇到學校60週年生日,好幸運!淡江是個很棒的學校,老師、同學待人親切,各項教學設備也很齊全,相信各個國家的學生一定都可以適應而且喜歡。還有,垃圾的分類也讓我印象好深刻,每個垃圾袋外面都有標示,資源回收做得很仔細,環保又衛生。祝福學校可以更國際化,讓更多人認識這麼棒的淡江!

國企二 柯安亞(尼加拉瓜)

淡江60歲了!哇,歷史悠久,祝福學校可以更棒更活潑,有更多的社團。例如:我好喜歡足球,可惜學校只有男生足球隊,其實女生也有八國聯軍的潛力,期待女生也能組成一支八國足球艦隊和男生PK。另外,來淡江2年了,適應食物對我來說還是一大問題,所以也期許學校的福利部門可以提供更多異國料理,讓來淡江唸書的外籍生也能天天吃得開心。

大傳四 黃美美(馬來西亞)

淡江校園很美,軟硬體設備很齊全,我要祝福將滿60歲的淡江,能乘著時代的巨浪更上一層樓!至於對學校的期許,我覺得選課手續和系統很複雜,常常要跑很多單位,讓原本對課程充滿期待的同學疲於奔命,期待能有一個特定的輔導單位為我們解答疑惑,讓外籍生的學習過程更順暢,讓淡江成為外籍生嚮往的學習殿堂。

國企三 宋達明(布吉納法索)

我在母國學的是法律,選填淡江國企系,除了因為經濟的認知能夠和原本所學相輔相成外,也因為學校用心投入很多資源在這個英文班上,是台灣別的大學很少見到的。時值學校60週年,祝福淡江國企系英語專班的實力能一直不斷提升,培養出學生最堅強的專業實力!

國企四 夏蓮(巴拿馬)

淡江60週年,祝福淡江越來越有活力!在淡江,同學很願意給我幫助,社團朋友更是熱情;如此友善的學校,讓許多其他國家的朋友都說「很喜歡淡江!」另外,學校的社團很多,對喜歡游泳的我來說,水上運動的社團活動非常有吸引力,期許學校能舉辦更多與外國學生有關的活動,如:music party、舞會、學生樂團等,讓外籍生有更多機會與台灣學生交流,最好大家一起來玩瘋!

國企三 涂安杰(尼加拉瓜)

剛到淡江時不懂中文,偏偏上課常需說中文,幸好老師跟同學都很幫忙,解決我課業上的不便。我在尼加拉瓜時有參加美式足球隊,來到淡江也加入學校的橄欖球校隊,夥伴都很nice,互相幫助讓我們更為團結。對淡江周遭環境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以前住英專路,所以每次上課都要爬克難坡,雖然到教室常常已是滿身汗,累爆了我!不過也因為這樣增進了我的體能。祝福這個人和環境都友善的學校,未來有更美好的發展。

資創二 鄭瑜蕙

祝福學校60歲生日快樂,也祝福全體淡江生,畢業後都能找到不錯的工作,考取理想的研究所;學校的大三出國能夠更圓滿。並期許學校能提供大三出國更多實質的協助,更多出國留學學校的選擇,更多獎學金可申請。更重要的是,希望蘭陽校園能夠聲名遠播,名聞遐邇,讓全世界都知道。

統計四 林薏昕

哇!淡江60歲了耶!首先來一首生日快樂歌好了,「Happy birthday to 淡江~。」對學校的期許嘛!來點創意,期許教師們的科技研發,能讓淡江的每位學生都像哈利波特,隨手一揮就能在校園中變出想要的東西,例如:走在校園中,手上有垃圾時馬上就能變出垃圾桶,這樣不但可以解除找不到垃圾桶丟垃圾的痛苦,也能兼顧校園環境喔!

中文四 尤思涵

淡江60週年校慶,祝福學校社團更多元,校譽蒸蒸日上。至於期許,希望文學院未來可以搭建24小時全自動手扶梯,讓學生上課更方便。另外,希望在校慶當天給社團表現的機會,例如:我參加的詞曲創作社,不但會作詞作曲,又有一副好嗓音,如果有舞台的話,我們很樂意在校慶當天,發表為學校量身訂做的淡江生日快樂歌喔!

機電三 賴柏元

能夠參與學校60歲生日這個意義非凡的日子,深感幸運。淡江創校60年以來,教育出無數優秀人才,在社會上一直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回想初上大一時雀躍的心情,還一直持續到現在。時間過得真快,三年來學校對學生的用心我們都看得見。除了祝福淡江60歲生日快樂,並順利地走往下個一甲子,也期許學校能更重視社團活動,培養出更靈活的人才。

企管三 顧晉

大一初上蘭陽時,小小的校園鼎立在高山上,僅上了一星期的課,就被學校完善的照顧所感動,雖然人人都說好山好水好無聊,其實正因為這獨立的成長環境,讓我徹悟許多一生受用的道理。後來轉學到淡水校園,更能感受學校在各方面的努力,這麼努力的淡江在今年邁入創校第60個年頭,祝福學校生日快樂之外,也期許未來能與世界接軌、揚名全球,不管遇到多少風雨都能屹立不搖。

NO.7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233